大樹下建八教室 慈濟12天完工

  • 2011-09-08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什麼都能等、就是教育不能等!」大甲國小進行九間校舍補強,學生面臨無教室可上課的窘境;慈濟基金會結合民間企業,以十二天時間建造八間大愛臨時「塑木教室」;讓師生可在大榕樹下教室內,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大甲國小獲教育部補助四五三萬元,針對北棟教室西側九間校舍作耐震補強;因該校的校舍長期處於「勉強夠用」狀態,補強工程約須三到四個月,受到影響的八間教室學生,將面臨無處上課窘境。

     該校丁蕙敏老師向慈濟基金大甲服務處反映,獲得洪萬得師兄的幫助,轉向上人陳報,決定為大甲國小師生搭建臨時教室;工程於八月十五日進料,十六日開始組裝,慈濟師兄每天出動三、四十位志工忙於趕工,廿七日就完工,只有十二個工作天。

     組合屋的教室材料,以五○%塑膠與五○%的回收木屑組合成的環保塑木;不僅可防蟲蛀咬、防水,還可拆解再次運用或回收,又不會破壞原土地結構;將綠建築概念注入組合教室,數百人次志工,無怨無悔用愛付出。

     大甲國小二年級八班師生,昨日欣喜搬入使用新教室,大榕術樹下掛滿一張張學生的感謝卡,讓原本無處上課的學生,於大榕樹下繼續傳出朗朗讀書聲。校方將向慈濟基金會借用三年,讓進行教室補強的師生都能在大樹下快樂的教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