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季起飛 龍鑾潭看鷺鷥南遷

2011/09/15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墾丁龍鑾潭鷺鷥群飛的壯觀自然奇景開始上演,數以千計的鷺鷥同起飛時,身歷其境,更能感受大自然的奇妙。(記者潘欣中/翻攝)

每年9月起,屏東墾丁的天空已充滿秋的信息,鳥友期待的年度候鳥季又開始了;全台最佳觀賞鷺鷥南遷的龍鑾潭,最近不時可見數以千計的群鳥齊飛,時而遮天蔽日,時而像紛飛雪花,壯麗美妙的大自然奇景,讓人驚嘆連連。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長曾添丁說,面積廣達120多公頃的龍鑾潭,享有「水鳥天堂」的美名,9至11月是水鳥過境的高峰季節,南岸則是觀賞鷺鷥群南遷的最佳地點,開闊的湖面、青翠的濕地與大群的鷺鷥,構成一幅幅動人、壯觀的畫面。

墾管處長陳貞蓉說,恆春半島是觀賞大群鷺鷥南遷的最佳景點,龍鑾潭又是南遷鷺鷥的最後補給站,在水岸及周邊濕地,可見到數以千計的鷺鷥棲息、覓食。

9月17、18,24、25日及10月1、2日的下午2時起,墾管處在龍鑾潭自然中心與南岸停車場舉辦「白鷺鷥的祝福」賞鳥活動,引領遊客觀賞這場白鷺鷥群飛的年度精采大戲。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