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低頭 冬山燒烤店收攤

  • 2011-09-16
  • 中國時報
  • 【曾百村/宜蘭報導】

     作家吳淡如在冬山新開的燒烤店「小熊烤物食堂」,日前疑因與鄰不睦發生遊客車遭砸事件,近日仍不斷有「鄰居」登門騷擾,吳淡如決定認賠千萬投資,三個月內將燒烤店關門大吉;她無奈說:「我已經向惡勢力低頭!」

     剛掛招牌不久的「小熊烤物食堂」,是吳淡如在宜蘭縣所開的第三家店,但營業還不到五十天,竟要吹熄燈號。她昨天親口證實,並娓娓道出自己從一開始的「熱血」到心灰意冷。

     吳淡如表示,其實大部分的鄰居都很友善,但少部分人似乎很「排外」,以為她是從台北來「撈錢」,所以才處處刁難。她無奈地說:「我應該不用靠關門大吉來抬高自己的知名度,才開張不到一個多月,又得關店,辛苦投資的錢都泡湯了!」

     吳淡如原本以為故里的人都熱情、好客,就像她小時候厝邊的鄰居一般親切,街坊鄰居間有問題,可以溝通討論、相互幫忙,但經過上次客人的車被砸之後,她心中的夢想也頓時幻滅,讓她心灰意冷,不僅賠錢,也不敢再帶小孩來到店中,只怕小孩會看到鄰居上門「嗆聲」。

     鄰居表示,其實吳淡如的餐廳開在此處,除了帶動附近地價上漲外,其實也對當地觀光相當有幫助,現在卻因為極少數的「惡鄰」不愛她的店開在這裡,就使出手段甚至砸車百般阻撓,不少街坊鄰居看不過去,也讓真正熱情、善良的好厝邊,莫明其妙背負「惡鄰」黑鍋。

 

00  

**********

向惡勢力低頭?村長反控吳淡如嗆聲


村長爆吳淡如也有嗆聲。聯合報系資料照 徐尉庭╱攝影【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吳淡如燒烤店日前傳糾紛,她說自己決定向惡勢力低頭,要在年底前收掉在宜蘭新開不久的燒烤店,引起各界關注,但此一「惡勢力說」也讓部分當地居民感到不滿。村長接受tvbs訪問時也澄清,村內沒有惡勢力,都是善良百姓,並加碼爆料吳淡如其實也有跟居民嗆聲,村長的說法則遭吳淡如否認。

據報導,媒體透露吳淡如說自己被惡鄰居不友善對待,從滿腔熱血變成心灰意冷才決定關店,但村長爆料吳對居民態度可不是這樣,她嗆過要把地租給葬儀社,表現強勢,變成雙方各執一詞的局面,想法顯然差很大。

鄰近地主回應媒體,不做生意是吳淡如自己的事,與別人都沒有關係,「惡鄰居」的說法也都是吳單方面的意見。

吳淡如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表示,關於這項投資自己已認賠400多萬,之後也會妥善安排燒烤店員工到小熊書房負責晚餐工作,她否認曾對鄰居嗆聲過要把地租給葬儀社的說法,甚至說捐給公益單位也不無可能。吳淡如也表示,希望這段期間內別再有人到店內騷擾,若有人持續騷擾均有錄影存證。

************

吳淡如稱「惡勢力」 冬山鄉火大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2011.09.17 04:10 am

吳淡如指地方惡勢力 當地反彈 / 廖雅欣

吳淡如經營的小熊烤肉食堂,位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畔一條小巷弄內,因停車問題與住戶產生不快。
記者廖雅欣/攝影

作家吳淡如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畔經營「小熊烤物食堂」,因爆發停車糾紛,日前說要向當地「惡勢力」低頭,年底結束營業;此話一出,當地村長陳世英很不滿,指吳淡如態度強勢,曾嗆說要把地租給葬儀社,雙方各執一詞。

冬山鄉長謝燦輝也氣得說,對方(指吳淡如)要這樣炒作,地方原本不想理會,「但將純樸的冬山人,說成惡勢力,讓全鄉都憤慨」。

「小熊烤物食堂」開在冬山鄉梅花湖畔的巷弄裡,小巷裡都是住宅,而且是條死巷,用餐者常將車子停在住宅門口,或占用鄰居空地,引發停車糾紛,日前還有消費者的車被不明人士刮壞,讓吳淡如決定結束營業,還說「要向惡勢力低頭」。

「惡勢力」一語,當地人聽了十分刺耳,得安村長陳世英說,「附近地主多是老人,那來的惡勢力?」吳淡如和鄰居搞不好,態度一直很強硬,他居中協調幫她找到千餘坪的免費停車場,結果她在電話裡表明要結束營業,並嗆說要把地和房子租給葬儀社。

陳世英說,吳淡如來梅花湖做生意,帶動地方繁榮,大家都歡迎,但她將燒烤店開在巷弄住宅區,自己就要想好停車問題,地方很多人都在猜測,可能是生意不好,才自找台階下。

PTT八卦版的網友,則一面倒的「噓」聲,有人批吳淡如「說法太驕傲」,也有人寫,「名人就可以亂搞嗎?」

【2011/09/17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對世居當地,不買賣房子的當地人來說,地價上漲帶來甚麼好處??

鄰居的私有地變成遊客的停車場,有多少人會不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