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換跑道 女中士:當特戰是很酷的事

王宗銘

2011年9月20日 12:32

 

  • 特戰女士官黃曼娟。(記者邱榮吉/攝影)

 

記者王宗銘/新竹報導
建國一百年國慶國防展演今(20)日上午在新竹湖口最後一次兵力預校,在中型戰術輪車上接受校閱的特戰部隊中,有7名女兵也入列,其中中士黃曼娟受到媒體矚目,原本擔任護士工作的她認為「當特戰是很酷的事」,已經入伍3年多,對自己的選擇相當有信心。
黃曼娟是第一次參演,而且還擔任受訪代表,心情非常緊張,雖然只是在戰車上接受校閱,但是她說,像是槍線、手線、動作、要領、口令都要熟記,不能分心,還好今天能順利完成任務。
目前她擔任特戰部隊醫護士,也要負責作戰任務,已經完成基本傘訓5次,不過,對於隨身攜帶的T85槍榴彈發射器,則是尚未實彈射擊過。

提到要符合基本體能要求的經驗時,她說,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加入特戰部隊,雖然是女生,但是只要在練習時多付出一點,她相信大家都一定做得到。
黃曼娟入伍前的工作除了當過攝影助理外,還擔任精神科護士一年多,後來決定轉換跑道當軍人,她說,「是因為想挑戰自己」,「當特戰是很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