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1

602次救援 李維拉史上第1人

「Mo」李維拉正式成為大聯盟史上的救援王,大螢幕也立刻打出「602次救援成功」這前無古人的驚人紀錄。(法新社)

刷新大聯盟紀錄 締新猷

〔記者吳清正/綜合外電報導〕一如過去十幾年,洋基隊李維拉投最後一局,連續解決3名打者,以6:4擊敗雙城隊,拿下生涯第602次救援成功,刷新大聯盟紀錄,成為名副其實的史上最偉大終結者,他投的每一球大概值台幣45萬元!

每投一球值45萬元!

比賽結束之際,李維拉和隊友一一擁抱,來訪的雙城隊球員也站在休息室前方,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李維拉原本要走過去和他們握手,但是被老搭檔普薩達推回投手丘,李維拉一時有點手足無措,隨後脫帽向滿場起立的球迷致意。

「感謝上帝,總算結束了!」賽後被媒體要求形容這一刻感覺,和3個兒子坐在一起的李維拉說:「天啊!這是我生涯中的第一次,獨自站在投手丘,後面、前面都沒有人,而我仍然被這麼多人包圍,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那是無價的。」

「這是重要的一刻,」和李維拉搭檔最多場(461)的捕手普薩達表示:「沒有人曾經接近這樣的成就,要走到這裡有許多無形的東西必須去完成,我們能夠親眼目睹令人感覺震撼,當他上場投球,我們簡直是受到無上的恩寵,因為他能夠持續這麼久。」

紀錄保持人霍夫曼致賀

李維拉締造新猷,原紀錄保持人霍夫曼在個人推特上發表賀詞,霍夫曼說:「我要恭喜李維拉創下救援紀錄,這是了不起的成就,而他仍然非常強壯,我對他有無限的尊敬,不只是因為他場上的成就,同時也因為他對社會的貢獻。」

李維拉即將在11月滿42歲,但年齡沒有對他造成影響,李維拉本季43場救援成功比去年還多10場,顯然還可以投好幾年。而根據媒體估算,李維拉每投一球入帳約1萬5000美元(台幣約45萬元),是史上最高價的投球,他不忘回饋社會,每年捐出約50萬美元給慈善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