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機車瑕疵多 從買車就開始修車

【聯合晚報╱記者陶煥昌/台北報導】

2011.09.24 02:14 pm

車主把指控瑕疵多的新機車集體騎出來亮相,指控此型機車危及行車安全。
記者陶煥昌/攝影

一群國產機車「大黃蜂」的車主上午騎車到新北市議會前廣場,十幾部機車一字排開,場面壯觀。車主們指控,機車瑕疵多,幾乎從買車起就開始修車,危及行車安全。車主們分別向台中市、新北市消保官投訴,最近更在網路上串連,醞釀向廠商抗議。

針對車主的反應,生產大黃蜂的哈特佛公司中午做出回應,業務課長張哲誠表示,已請多位車主到指定經銷商檢修,改善瑕疵,另外,這款機車是二期環保車,行控都由電腦控制,曾有怠速熄火的問題,但行進間不會熄火,已改寫行控程式改善問題。

車主說,才上市1年多的機車問題一籮筐,包括怠速和行進間會突然熄火、熱氣直接排放到鐵製腳踏板,一不小心就被燙傷、車體震動大、防水不佳等。

消保官周繼雄也到場,他指出,瑕疵可能涉及設計不良,會要求廠商說明並改善;若有必要,會要求廠商全數召回檢修,如果無法改善,將報請交通部全部下架停售。

這款150西西的重型機車,每輛售價7萬5000元,標榜哈雷機車的嘻皮風格,北部一帶就有近百名車主組成車隊,騎在路上十分拉風。不過,北部車隊的「大家長」吳昇翰說,曾多次騎在路上時熄火、有時會突然加速,常把車主嚇得「皮皮剉」。另一位楊姓車主說,新車小毛病不斷,為了維修,他就跑了經銷據點13 趟,修出一肚子火。

【2011/09/24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國產機車瑕疵多 從買車就開始修車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610463.shtml#ixzz1YrHGGHs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