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一級建造師考試 疑遭洩題

  • 2011-09-26
  • 旺報
  •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大陸國家級考試洩題疑雲連環爆,繼日前註冊會計師考試、醫師資格考試、國家司法考試相繼被爆考前洩題後,24日再爆大陸國家一級建造師考試前晚,考題和答案已被透過博客公布,且內容幾乎80%雷同,不少考生懷疑國家級考試再度有洩題之嫌。

     據《京華時報》報導,24、25日大陸國家一級建造師考試開考,資格考試分別考《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項目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科。

     考題內容8成雷同

     但有考生發現,考前頭一天晚上考題和答案已被人透過博客(部落格)公布,博客公布的考題與考試內容幾乎完全一致,博客公布的答案與一些專業考試網站考後給出的答案則約80%吻合。至於是否涉及洩題?目前有關部門未正式對外回應。

     買答案 單科4千RMB

     一位北京劉姓考生說,考前幾個月,就開始不斷收到各種販賣答案和「包過培訓」短信(簡訊),昨天上午,他考《建設工程經濟》時將手機關機,考完後開機便收到十幾條短信,大部分是答案,其中一條短信寫道:「明天不再免費發送答案,需要明天管理和實務答案的請聯繫付款。」短信後還有一網址,並稱答案已在考前一晚公布於網上。

     劉姓考生馬上回家進入上述網站,發現是一個博客,其所公布的考題與內容幾乎完全一致,而發帖時間則是考試前一天晚上6點多。此外更有多名考生收到過類似短信,但對於身分和手機號碼如何外洩,均感到很疑惑。

     媒體報導,當時網站上瀏覽這些內容的人次已達到了8000多次,不少網友還要求,希望購買後兩科的答案,同時透過關係,若想要後兩科答案,單科是4000元(人民幣,下同),兩科價格7000元,且號稱85%正確率。對方還要求買主匯款時,加上一個尾數,比如說60.4元的代表604號,之後會發一個博客的位址,並公布答案。

     一位考生說,只要拿到一級建造師資格,月薪多半會多2000元左右,同時公司內若取得這類證照資格者愈多,所能承包的工程也愈多。這也是為何這類考試如此熱門的原因。

     2006年曾爆發洩題

     據媒體報導,2006年度,此考試就曾爆發洩題事件,而洩題者正是有關部門委託的出題和終審專家。2006年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命題專家及終審專家宋福來,利用參加試卷出題,抄錄試題在自己的授課教材上,以舉例或勾畫重點的方式洩露考題。2008年12月法院以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判處宋福來有期徒刑1年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