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有意授權日本生產F18

【中央社╱東京26日路透電】

2011.09.26 08:52 pm

美國波音公司主管今天說,只要能爭取到訂單,波音可以授權日本國防廠商生產F/A 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

波音(Boeing Co)目前正與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1個歐洲集團激烈競標日本下一代主力戰機的生產訂單。訂單總額可能高達80億美元。

日本面臨中國勢力崛起及軍事力量日益壯大,北韓的威脅也愈來愈大,今年內將決定未來要如何汰換老舊的F-4幽靈式戰鬥機。

波音駐日代表米爾斯( Phillip Mills)指出,波音可以容許日本製造商供應超級大黃蜂大約75%的零組件,前提是F-18要能獲得日本政府的青睞。

各界一直在密切注意,下一代戰機的生產過程中,究竟有多大比重會外包給日本國防工業界。日本當局逐年縮減國防預算,國防工業已飽受衝擊。

【2011/09/26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