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80週年 合併南藝大有譜
  • 2011-09-27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國立成功大學邁入80週年,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今天說,和台南藝術大學合併已在「相親」階段,雙方意願升高,可藉此整合教育資源,有望逐步融合。

     黃煌煇說,成大秉持踏實精神,發展自我特色,希望往世界頂尖大學的目標前進。

     談到成大合併南藝大,黃煌煇說,教育部對此樂觀其成,雙方近來接觸對此意願升高,合併沒有時間表,「順其自然」,至於校名、合併經費等是技術性問題。

     他強調,對此沒有私心,成大強項理工和南藝大擅長的藝術能彼此互補,可藉此整合教育資源,對兩校都是好事。

     慶祝80週年,成大推出各類學術、藝術、體育活動,10月將舉辦諾貝爾高峰論壇,邀來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小柴昌俊(Masatoshi Koshiba)、瑞士IBM教授比得諾茲(J. Georg Bednorz)、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等3名諾貝爾獎得主進行高峰論壇。

     成大藝文季10月開跑,國家交響樂團將到剛整修完的成大成功廳演出,此外,表演藝術坊將演出「彈琴說愛」,成大面劇團推出「成大八十愛情故事」等。

     除了學術、藝文活動,成大將舉行「國際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邀請國內外名校,包括台灣大學、日本大阪大學、新加坡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等校參賽。

     成大11月11日舉行8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預計有超過2000名校友回娘家。100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