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州長楊紅衛 擁數十情婦

  • 2011-09-27
  • 旺報
  • 【記者楊慈郁/綜合報導】

     已遭立案調查的雲南省楚雄州前州長楊紅衛,腐敗事蹟令人咋舌!他近5年來先後收賄1千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海內外擁23套房產,且吸食毒品、生活淫亂,有數十名情婦。諷刺的是,其妻子余賽英也換過多個情人,被警方在家中保險櫃裡搜出與情人的假結婚證。

     《經濟參考報》報導,現年48歲的楊紅衛被稱為「吸毒州長」,還被形容是個「三狂」官員:一是狂熱,不顧實際招商引資上專案,狂熱追求政績工程;二是狂妄,視紀律、法律為「兒戲」,甚至威脅要給紀檢監察部門「斷炊」,全然沒有「敬畏之心」;三是狂歡,極盡尋歡作樂之能事,吸食毒品,與數十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

     沒錢 妄想蓋萬國總統府

     楊紅衛好大喜功、急功近利,以致勞民傷財。2008年,楊紅衛欲投資150億元建設「萬國總統府」,仿建各國總統府和皇宮,以吸引各國總統前來參觀,但選址不毛之地,也沒有資金蓋,根本是「天方夜譚」。

     後來,楊紅衛又強推「葡萄酒城」項目,預計投資上百億元。他與外商達成所謂的合作協定,計畫在楚雄種植70萬畝葡萄,並引進一批國際知名葡萄酒企業,但楚雄的土壤、氣候等,根本不適宜種植葡萄,也騰不出土地。幾年下來,投資上千萬元,卻只在一個苗圃裡種下幾十棵供參觀的葡萄樹苗。

     一位在楚雄任職過的領導幹部痛心地說:「多少年積累的底子,都給楊紅衛糟蹋了。」楚雄州的綜合實力,一度在大陸30個民族自治州中位居第二,但現在卻負債高達140多億元,其中州本級財政負債接近50億元,凡是能夠抵押的都被楊紅衛抵押了,包括州委州政府的辦公大樓。

     狂人狂語:沒辦不到的事

     其次是為人做事狂妄。楊紅衛在談話中喜歡以「我」代表「州委州政府」,在與雲南省一位廳長座談時,因討論出現分歧,竟然就拂袖而去。而他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

     三是窮盡能事狂歡。在楊紅衛的主要違紀事實中,「吸食毒品」尤其引人關注,他因此又被稱為「吸毒州長」。楊紅衛吸食的毒品名叫「卡苦」又稱「朵把」,是由鴉片裡面提取的汁液混合多種植物製成,外形與菸絲相似,通常放在水菸筒上抽。楊紅衛吸食毒品已經1年多,有固定的吸毒地點和供貨人,和他一起吸毒的還有今年落馬的楚雄州前副州長呂琳麟。為他們提供毒品和吸毒場所的老闆均已抓獲。

     楊紅衛還十分迷信「風水」,曾聽信「風水先生」的建議,決定在青山嘴水庫邊修建一座逾2百米高的觀音菩薩像;聽說州政府門口的體育館「沖」了風水,對州政府官員有礙時,甚至立刻要求拆除體育館。

     楊紅衛先後擔任鄉長、團州委書記,28歲任縣長,42歲任州長,仕途還算順遂,卻因為對權力的迷戀終致落馬,令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