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兩千多景點 免費WiFi隨你用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11.09.28 03:21 am

十月七日起,全國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都將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二五二○個旅遊景點、大眾運輸節點、公立醫院、文教館所等熱點,皆可無線上網,涵蓋規模堪稱全球之冠。

總統府昨天舉行「中央機關全面開放無線上網」記者會,馬總統親自說明政策內容。在二五二○個熱點中,以交通部所屬一六六二個熱點最多,占了百分之六十六,主要分布在機場、火車站、客運站、港務局、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及郵局等,範圍擴及金門、馬祖、小琉球等離島。

本國民眾凡持有手機門號者,經上網(網址http://itaiwan.gov.tw)完成註冊程序後,即可在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的室內洽公場所,享有頻寬512K的WiFi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民眾如已申請台北市TPE-Free帳號者,不需再另外申請iTaiwan 帳號,可使用TPE-Free帳號。

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說,無線上網頻寬則設定在512Kbps,主要是提供民眾基本資訊服務,如查詢網頁、收發電子郵件,以利洽公等臨時性需求。

未來是否會擴及全台各縣市政府機關?宋餘俠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已設置公共空間無線上網,「iTaiwan」會先與「TPE─Free」整合,其他縣市是否跟進,待進一步評估。

行政院研考會指出,目前全世界只有新加坡、巴拿馬有建置全國無線上網,但新加坡、巴拿馬的熱點規模、數量及涵蓋率皆沒有台灣大。

研考會主委朱景鵬表示,中央行政機關網路熱點由各機關設置,研考會整合,民眾只須一個帳號,就可以全台使用。建置費用約四四八五萬元,再加上上網費用四千多萬元,總計約九千萬元費用。

馬總統表示,過去公務機關推行奉茶,讓民眾感到親切,現在更進一步奉上「免費無線上網」,則讓民眾感受到另一種親切。他指示相關部會「務必確認可以做到」。

【2011/09/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