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民宿大清查 老英格蘭違建勒令拆除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9.30 03:14 pm

清境「老英格蘭莊園」民宿,耗資千萬打造的鐘樓、尖頂竟是違建,被勒令拆除!南投地檢署近日要求南投縣政府清查清境地區134家民宿是否有侵佔國土、違反水土保育法等問題。

據《時報周刊》報導,南投地檢署近日開始清查清境農場的違法民宿。檢察長朱坤茂表示,清境山區坡度陡,無論民宿竊佔國土與否,在這種坡度上興建大型的建築物,都有涉嫌破壞國土的可能。

現行民宿管理辦法中,對於客房數量及核可資格的管理嚴謹,但清查結果發現,清境地區存在許多超過15間客房以上的超額民宿,首波被丈量者名單包括知名的老英格蘭莊園、瑪格麗特花園山莊、天星度假山莊等16家民宿業者。

民宿管理辦法規定農舍高度不得超過十米半,老英格蘭莊園的鐘樓與尖頂就因此被視為違建,經營者羅介鴻認為該法令已經過時,用來規範現在的民宿根本不搭。

而被起訴的「瑪格麗特」民宿業者馬碧雲則說,知道自己違法,但一生的身家與夢想都投注在此,希望政府能給條路,讓他們繼續生存。

除南投清境之外,屏東「牡丹灣Villa」日前也因非法佔用國有土地,被屏東地檢署偵辦,但因承租者已與國有財產局達成和解,並承諾將依法拆除搭建Villa的部分將地歸還,因此裁定不起訴。

【2011/09/30 聯合新聞網】

_DSC3316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