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一萬養七口 客廳成工廠兼書房

  • 2011-10-02
  • 中國時報
  • 【鐘武達/彰化報導】

▲張曉怡(左)在家做代工時,小孩子就要用板凳當書桌,生活克難,彰化縣員林家商校友會關懷列車1日造訪,送上關懷。(鐘武達攝)

 ▲張曉怡(左)在家做代工時,小孩子就要用板凳當書桌,生活克難,彰化縣員林家商校友會關懷列車1日造訪,送上關懷。(鐘武達攝)

     媽媽桌子做代工、孩子板凳當書桌,張曉怡與先生認真工作,一個月僅萬餘元收入卻要養一家七口,生活困頓,家中唯一的桌子必須母、子輪流用;彰化縣員林家商校友會重陽節關懷社區長者活動時發掘這個案例,昨天送上及時雨,更希望輔導案家學習更多謀生能力。

     員家校友會前任理事長黃周心慧為讓組織變得更有意義,成立「愛與關懷」列車,除關懷弱勢學弟妹,每年重陽節,還會開著滿載溫暖的列車進到社區,送愛給失依、失能長者,現任理事長何素貞進一步擴大關懷到弱勢家庭。

     何素貞等人連日來深入社區明查暗訪探尋需要關懷的長者時,意外在員林鎮源潭里發現一家七口每月只靠一萬多元過活的個案,張曉怡做黏貼紙模的家庭代工,每天收入約一百多元,先生外出打零工幫人洗冷氣,夫妻兩很認真,但一個月也只能賺一萬多元。

     家無恆產,張曉怡與先生育有三男二女,最大的國二、最小的還在念幼稚園大班,全家人住在一個月租金一千五百元的小平房裡,夫妻一間房、五名小孩擠在一起,生活相當克難,就連僅有的一張桌子也必須輪流使用。

     何素貞等人看到張曉怡租屋處簡直就是「客廳即工廠又兼書房」,都不禁心酸,當場送上慰問金及民生物資等,更表示,希望能提供適當的協助,讓案家有更好的謀生技能,至少讓孩子的生活環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