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神龍空降總統府前

  • 2011-10-11
  • 中國時報
  • 【吳明杰/台北報導】

▲率領神龍小組傘降府前廣場的黃指恩少將,緩緩滑過總統府前上空,準備降落凱道。(陳怡誠攝)

 ▲率領神龍小組傘降府前廣場的黃指恩少將,緩緩滑過總統府前上空,準備降落凱道。(陳怡誠攝)

  天降神兵
 ▲神龍小組在腿上綁國旗從高空躍下,準確在總統府前廣場著陸,博得現場嘉賓滿堂彩。(王遠茂攝)

  天降神兵 ▲神龍小組在腿上綁國旗從高空躍下,準確在總統府前廣場著陸,博得現場嘉賓滿堂彩。(王遠茂攝)

▲6位神龍小組成員在完成任務後,揮舞國旗向現場嘉賓致意。(王遠茂攝)

 ▲6位神龍小組成員在完成任務後,揮舞國旗向現場嘉賓致意。(王遠茂攝)

     陸軍神龍小組昨天首度在總統府前執行空降跳傘任務,儘管因亂流干擾導致十二名隊員中有半數飄離降落點,不過包括帶頭傘降的航特部副指揮官黃指恩少將等前六名神龍成員仍精準降落府前。雖有六名成員未能成功降落在預定地點,但軍方認為,城市傘降任務難度相當高,如此表現已是瑕不掩瑜;這也創下神龍小組成軍四十八年來首度在府前空降的新紀錄。

     據軍方內部透露,昨天十二名神龍小組成員分成兩組,由不同領隊「母雞帶小雞」降落,前六員由跳傘經驗豐富的黃指恩帶隊,順利克服對流干擾精準落地;後六人由另一名少校領隊,可能因判斷錯誤,導致後面跟隨的成員全數偏離,特戰高層坦承這與經驗不足有關。

     對於有六名神龍成員未能順利降落府前,國防部則表示,神龍小組昨天是在十一時二十二分於府前上空跳出CH-47D直升機,跳傘前的天氣均符合標準,當時跳傘高度為五千呎,地面風為東北風八至十浬,不過成員在二千至三千呎時突遭遇強烈對流風,以及密集高樓所產生的不穩定風切,因此導致部分人員未能精確著陸。

     軍方指出,後面六名飄離府前的神龍成員,有三名降落在公路局西站、一名降落在玉泉公園、兩名降落在太平國小,由於神龍小組在任務前一日已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完成推演,因此六名未能精確著陸的組員,均按推演程序安全著陸在各備降場,其中只有女傘兵呂書羽有輕微扭傷。

     站在觀禮台上現場觀看神龍空降的馬英九總統,在前幾名成員精準降落府前時都笑著鼓掌讚賞,不過發現有成員飄離視線後,臉色一度有異,在軍方隨即派員驅前向總統說明狀況後,馬才放心接受六名順利降落府前的神龍成員敬禮。

     此外,國軍昨天在建國百年國慶中的空中與地面展示進行則相當順利,分列梯隊通過總統府前觀禮台時,馬英九總統以大閱官身分,向通過國軍各式武器裝備上的人員,以揮手方式回禮。當救災有功人員梯隊通過時,馬總統也伸出大拇指以示嘉勉,避開三軍統帥閱兵時採用的抱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