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吉日入厝?馬不信這套

  • 2011-10-12
  • 中國時報
  • 【李明賢/台北報導】

     馬吳競選總部月底掛牌,當天正好是農曆黃道吉日,適合入宅、開市,不過,藍軍歷年選舉總部設在中央日報,總戰績是二勝一敗,唯一敗仗是兩千年連蕭配,讓藍營丟掉政權,黨政人士坦言:「馬英九並非鐵齒,而是根本不信這一套(風水之說)!」

     政治人物都有一套自己的風水哲學,例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六月競選辦公室成立,蔡特地挑在當天上午九點○六分率競選幹部祭拜「地基主」,也是看準良辰吉時入厝。

     不過,馬英九似乎是政壇特例,不僅二○○二年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挑上大凶日,二○○八年從木柵老家搬入中興寓所,也碰上黃曆不宜入宅的日子;馬辦今年六月掛牌並無相關祭拜儀典。

     此外,馬英九在二○○五年四月三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當天居然也是黃曆的凶日;黨政人士回憶,原本馬計畫三月廿九日宣布參選,卻陰錯陽差延後到四月三日宣布,事後雖發現是凶日,馬仍高票當選黨主席。

     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表示,二○○二年選舉就是他擔任競選總幹事,即使總部成立遇到兇日,馬英九還是順利當選,驗證馬總統不講究風水的性格。

     詹春柏透露,競選台北市長連任總部成立挑上凶日,讓馬英九後來在一場餐會上開玩笑說:「你這個總幹事失職噢!」令在場人士捧腹大笑。

     至於這次競選總部成立當天遇到黃曆吉日,馬辦輔選幹部解釋,三十日當天是星期天假日,時間剛好配合造勢活動,碰上農曆好日子「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