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虧很大 議員籲漲國外觀光客票價

  • 2011-10-14 01:56
  • 中國時報
  • 潘欣彤/台北報導

 耗資十三億興建,一度因塔柱危機停駛的貓空纜車,九十九年三月底復駛至今年八月底,搭乘人數破千萬,虧損金額卻高達一億兩千六百餘萬,「入不敷出」形成強烈對比。有議員建議,向國外觀光客收取較高票價,藉此提高營收。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昨在交通部門質詢時,質疑「明明沒在養蚊子」,貓空纜車卻月月虧損,之前已經因莫拉克颱風造成塔柱鬆動,市府為此花了一億三千萬整修,去年三月底復駛後,至今搭乘人次呈穩定成長,但營收始終未見起色。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坦承,貓空纜車營運長度達四.○三公里,沿途設六個站,單程票價最高僅五十元;

相較僅一.八公里、兩個站,來回票三百元的日月潭纜車,貓纜營運、維修均較複雜,也須負擔較高成本。

 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則認為,依貓纜營運資料,國外觀光客僅占全體之三%至七%,若僅針對外國人漲價,實際營收成長恐十分有限,不如思考如何提升一般民眾重複搭乘意願,藉此拉高搭乘人次,「反而較有機會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