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子海鮮過敏引發怪病 幾月內少女變老太(組圖)

越南女子海鮮過敏引發怪病 幾月內少女變老太(組圖)

  網頁截圖

  一名越南年輕女子因對海鮮極度過敏引發怪病,短短幾個月內就從23歲的迷人美女變成73歲的老婦。
  這名女子名叫阮蒔芳(Nguyen Thi Phuong),現年26歲。從2008年開始,她的臉部開始腫脹,皮膚也開始松垂,但是由于家庭貧困無力治療,一直拖延。阮蒔芳在公共場合總是帶著口罩,盡量隱藏容貌。
  阮蒔芳認為,她的情況是對海鮮過敏引發的。她說,2008年一次對海鮮過敏反應特別強烈。她說︰“當時我全身發癢,即使睡覺的時候都要努力抓癢。”因為家庭貧困無力醫治,她只能在當地診所買些藥物,沒有去醫院治療。她說︰“服藥一個月後,盡管發癢感覺降低,但皮膚上卻留下蕁麻疹斑點。為此,我轉而使用傳統藥物,蕁麻疹斑點和發癢感都消失了。可是,我的皮膚卻開始松弛,並出現皺紋。”
  此後,阮蒔芳開始服用另一種傳統藥物治療快速老化的皮膚病,但沒有效果。醫生認為,可能是長期使用傳統藥物所致,因為那些藥物中含有腎上腺皮質類脂醇,這種物質可以提高藥效,但卻也能引發罕見的皮膚疾病,比如肥大細胞增多癥。阮蒔芳已經不記得自己服用過哪些藥物,也不記得從哪家診所開的藥。
  阮蒔芳說︰“我認為,這可能就是我的命運,為此2009年我決定不再接受治療。現在,我臉部、胸部以及腹部的皮膚已經堆疊,就像生育過多個孩子的老年婦女一樣,盡管我現在還沒有孩子。但這種病沒有影響我的正常生理現象,頭發、牙齒、眼楮以及思維等也未受影響。”
  阮蒔芳的丈夫是一個木匠,他堅持稱妻子的情況是真實的,但他對妻子的愛沒有因為美麗消失而消退。阮蒔芳也說︰“丈夫像以前一樣愛我,盡管我變得又老又丑。與他在一起,我感覺對生活和工作更有信心。”

越南女子海鮮過敏引發怪病 幾月內少女變老太(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