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苔菁別父回家大哭 遺憾爸爸看不到她復出
  • 2011-10-16
  • 中國時報
  • 王雨晴/台北報導

 ▲崔苔菁父親崔增傑告別式,崔苔菁(中)帶大姊(左起)、二姊、弟弟崔志達及兒子崔家豪向眾人答謝。(李開明攝)

 ▲崔苔菁在後台擦乾眼淚,然後談與父親互動點點滴滴。(粘耿豪攝)

 ▲崔苔菁與大姊見父親最後一面後,終於眼淚潰堤。(李開明攝)

 ▲崔愛蓮丈夫楊耀東以家屬身分列席。(粘耿豪攝)

 ▲崔苔菁(左)與父親(下)、母親、已逝妹妹崔愛蓮(右)的合照。(粘耿豪翻攝)

 ▲徐明(前)與崔苔菁擁抱,不談她催眠減重的事。(李開明攝)

 崔苔菁父親崔增傑9月14日清晨過世,享年93歲,崔苔菁15日為父親舉行告別式,80老母、同父異母的大姊、二姊由山東青島老家趕來,弟弟崔志強、兒子崔家豪、已逝妹妹崔愛蓮的先生楊耀東都到場,她強忍悲傷張羅一切,告別式結束後,她告訴主持人陳凱倫:「我要回家大哭一場。」

 氣質全靠父親用錢堆出

 她說家裡只有父親房間有電視,父親生病這兩個月,她每天陪看電視,她答應出席金鐘獎,就是想表演給父親看,還跟爸爸笑說,「復出要先減肥,電視才能塞得下我。」她擲筊問父親,父親希望她復出,她說:「出席金鐘不為名利,是為了我爸爸。」

 她說,父親多次問她「演唱會是哪天?」但她選擇照顧爸爸,「以前是他罩著我,現在換我。」她說成就都是父親給的,從小父親送她學芭蕾、學鋼琴、小提琴,她的氣質是父親用錢堆出來的,「我爸從不找我,很多事自己打理,80多歲時還開車到機場接送我,幫我提行李,我不忍心學會自己搬,等他車都開不動了,我就放下一切照顧他。」

 奔機場求台商助送訃聞

 今年4月,醫生告知她,「妳爸爸不方便再走路了」,她安排樓下房間給父親住,父親說「等我身體好了,我要搬上去。」可惜這天沒再來,父親上月例行性複診時氣力用盡,她簽了放棄治療同意書,帶父親返家,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父親知道她在旁笑得跟孩子一樣,「我每天祈禱他能在睡夢中過世,感謝上帝讓我夢想成真。」瞻仰遺容時,她輕聲對父親說,「希望爸爸換個好身體乘願而去。爸!你是最棒的。」

 她張羅父親後事,一個月每天僅睡兩小時,為將訃聞送到青島讓兩位姊姊來台奔喪,她清晨6點到桃園機場到處拜託要到青島的旅客幫她送訃聞,找了兩個小時,終於找到一位台商幫忙,她摘下墨鏡感謝,對方才知道她是崔苔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