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泰國大城府,一片水淹地區的俯瞰圖。

 

泰國正在遭遇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澇災害,據泰國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持續肆虐的洪災已經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蹤。

中新社曼谷10月12日電 (記者 余顯倫)泰防災減災署12日稱,已確認有281人在始于7月25日且持續2個多月的洪澇災害中喪生,比10日公布的數字增加了12例,另有2人失蹤。
該署總幹事威博當天表示,該國目前還有包括大城、素可泰、孔敬在內的26府187縣仍然受到洪澇災害困擾,影響所及達223萬余人,這一數字比兩天前有所減少。
泰研究機構泰華農民研究中心當天稱,長達2個多月的洪澇災害可能給該國造成750億至1130億泰銖(1美元約兌30泰銖左右)的經濟損失。
該中心的這一評估是基于7月下旬以來,泰北部、東北部及湄南河流域沿岸30余府遭受嚴重洪澇災害,且汛情如果繼續發展並影響首都曼谷之基礎上作出的。
這家研究中心的評估認為,這輪大範圍的洪澇災害給泰國農業部門造成的經濟損失在200億至300億泰銖;給工業部門造成的經濟損失在380億至590億泰銖;給服務業及其他行業造成的損失在170億至240億泰銖。在受災的30余府中,泰中部大城府的災情最為嚴重,其經濟損失在200億至300億泰銖。
該中心表示,這輪嚴重的洪澇災害或將影響泰國今年國內生產總值減增0.69至1.04%,該中心將該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為2.9至3.6%之間。
泰工業區管理局12日下令關閉大城府高新技術工業園區的工廠,並要求所有工廠合作,立即疏散園區內的工人。該局官員蒙他擔心如果洪水進入工業園區,屆時疏散工人的行動將變得困難。據悉,到當天上午9時30分左右,洪水尚未進入該工業園區,而所有的工廠均已關閉。 該園區內的143家工廠幾乎都是汽車零部件制造商。
12日,洪水進一步向首都曼谷逼近,預計15日至18日抵達曼谷。受大雨、上游來水和海潮頂托的三重威脅,曼谷的防洪形勢不容樂觀。泰國總理英拉當天表示,已調集170萬條沙袋,加固曼谷的3道防洪屏障。對當局是否能順利抵御這場數十年不遇的洪澇災害問題,英拉表示,政府將竭盡所能,動員一切力量共同抵御目前的這場嚴重洪澇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