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曰」

眉眼中央是命宮。光明榮淨學須通。若還紋理多迍滯。 破盡家財及祖宗。印堂平正命宮牢。骨起天中是富豪。 中嶽分明懸左右。龍理紋穿五品曹。只此少年高及第。 名揚天下世間褒。印堂低陷兩眉傍。眉更堪交剋父娘。 眉曲紋生田地破。勾紋橫亂被刑傷。若生惡痣他鄉死。 更見瘡痕即禍殃。偏佐為官少超越。終是貧濺走忙忙。

  命宮位於兩眉之間,山根之上,即二十八歲印堂,是吸收知識及思維系統的總開關,主一生的願望與理想。

  命宮象徵為保管大印的地方,乃性命之宮。它關係一個人性情、願望、壽命、成敗、精神、命運,終生都受其影響,而且也顯示目前的順與逆的運勢狀況。

所以命宮在面相學中是個非常重要的部位。在命相論流年時,命宮都要列入參考,所以印堂是每個人精、氣、神和意志凝聚的地方。

  印堂若光明如鏡,晶瑩飽滿,主學問好,如配山根豐滿,直聳而透上命宮,眼神充沛,黑白分明,主財帛豐盈,福壽俱全;

       如有川字紋,直透上天庭而邊城驛馬骨起,則主人權勢地位高,為社會樑柱。

      命宮凹陷,主脾氣急躁,氣度狹窄,好勝心與自卑感互相交織作祟,憂苦與猜妒相加而困擾,作事患得患失,缺乏觀察力,所以不容易得志。

     印堂過窄、兩眉頭交錯,或是雜毛過多,須要拔掉多餘的毛,以保持印堂開朗,以免作事工徒勞,更要注意防範小人。

      印堂若有雜紋、傷痕、痣破,則主剋妻、六親難幫、多破財、孤寒、小氣及短壽。

  命宮氣色若呈現淡的黃色與淡淡的粉紅色,主平安、壽長、有吉兆,作事或事業都能達到理想與願望;若呈現黑色氣色,對自己不好,主身亡;若呈現紅黑色,可能會有火災之兆;若呈現青氣色,主虛驚。若呈現白氣色,主有喪服、哭悲之事或四周的人有危機;若呈現赤氣色,主有刑傷。

  要命宮氣色好,身體方面要注意咽喉、肺、心臟、肝臟的健康。

****************

主要從七個方面分析

一是位置所在

二是整體的凸凹

三是起伏的凸凹

四是寬窄範圍(眉毛對命宮的影響)

五是命宮的線條與圖形、痣斑

六是命宮氣色

七是對附近區域和麵相整體的影響理論

 

第1個 位置所在及代表

核心位置,是以印堂穴周圍一小片區域。 命宮的位置在雙眉之間,山根之上,也就是印堂的位置是命運總開關的所在。

命宮是代表人精氣神的整合化的結晶代表。

也是吉凶氣色的聚合處,如果光明如鏡,一生便多順遂,倘是陷落而不平坦,被眉頭侵犯而顯得狹窄,或因有皺眉頭的習慣而形成皺紋,或因受傷而留下疤痕,這都會影響命運的起伏,而發生負面的遭遇。

 

第2個 命宮整體的凸凹

一、命宮整體凹陷的分析說明

1 . 神氣衰弱,思維不明,匱乏明銳性。

2 . 性格懶散、辦事拖拉、氣大力小;依賴依靠性強。

3 . 工作如混日子狀態;事業沒有什麼作為。

4 . 一般沒有什麼官運。

二、命宮整體凹陷而其它部位不好的話

1 . 就會生活較艱苦、孤獨。 如很多困苦他鄉的人、討飯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就多屬於這樣的命宮。

2 . 傷病災多些。

3 . 婚姻不順、妻離子散。

4 . 思維自卑、心理疾病。 如精神失常、心理疾病多、自殺的人也是如此這樣的命宮。

三、命宮整體明顯凸出的分析說明

1 . 命宮豐的人,是一個圓滿的命格。 容易獲得成功與財富。神氣旺盛、主觀積極向上。

2 . 是一個圓滿的命格;容易獲得成功與財富。

3 . 智商和情商都高;社會人際關係強。

四、命宮主體凸出超出範圍是一種病態

命宮主體凸出超出範圍是一種病態

 

 

第3個 命宮起伏的凸凹

起伏的凸凹必然是在人的終身運氣中有大起大落;

至於起落、曲折的程度,分析凸凹的相對比例。

 

第4個 命宮寬窄範圍(眉毛對命宮的影響)

命宮:位於兩眉之間。

1 . 太寬:二指以上、無主見、理想高不切實際。

2 . 太窄:低於一指、考慮太少;眉頭交鎖氣量狹窄。

3 . 寬度適中,智能和器量都相對的增加;是一個成功的人

4 . 命宮窄,為忙碌而操心,為人氣量不大,缺乏安全感。 猜忌多疑,運程起伏,一生過得不太安足。

 

第5個 命宮的線條與圖形、痣斑

一、懸針紋

年紀越大越明顯。

1 . 此種有懸針紋,影響所及勢必神經衰弱,個性偏激,易遭失敗。 疑神疑鬼,易遭失敗。

運氣不順,頗勞碌。 易與上司或別人引起爭端、遭到失敗。

2 . 隱性懸針紋(此人頭腦聰明與人說話之際其腦筋不停的轉動)屬內勞型、勞心傷神。 印堂寬廣雙分入鬢、卿相位何疑、交頭並印促、背祿奔馳。 朝中無交眉之宰相。

二、皺紋線條是發愁的特徵。

經常生氣和皺眉發愁的人,必然在命宮中部的肌肉運動,而形成皺紋。

三、命宮有皺紋衝破之人

四、後天損傷

後天運的行為,具體影響得分析後天損傷的程度。

五、是圖形

六、各種斑痣

 

 

第6個 命宮氣色

命宮氣色的看法如何?

命宮光明超群之士。 印堂開闊手操大權。 刑獄色明多逢吉事。 林中骨起喜學禪宗。 神光閃閃必近神仙。 酒樽氣惡酒色忘身。 嬪門色開歡娛妻妾。 巷路氣暗禍患風雲。

1 . 赤紅色,必須防止口舌是非,官非訴訟。

2 . 青色,必有驚恐之事發生。

3 . 黑色,必有破財、骨折車禍等事發生

 

 

第7個 對附近區域和麵相整體的影響理論

印堂寬廣雙分入鬢、卿相位何疑、交頭並印促、背祿奔馳。 朝中無交眉之宰相。
是與面相整體的影響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