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近日出土了一具迄今保存最為完好的肉食性恐龍骨架化石,其98%的骨架保存完好。這具被巴伐利亞州的古生物學家們稱作“奧托”(Otto)的恐龍化石的出土在德國引發了廣泛關注,德國政府已經專門下令這一化石不準離開德國國境。這種獸腳類恐龍和暴龍屬于同一類,但至于具體是什麼種類還需要進行進一步鑒定。
  奧托體長28英寸(約合0.7米)是一頭幼年恐龍。它的骨架保存的非常完好,甚至連毛發和皮膚的痕跡都可以在骨架上一些部位找到。這只小恐龍生活在大約1.35億年前,10月27日將有4天時間,它將作為特殊展品在慕尼黑對公眾展出。
  巴伐利亞國家地質古生物博物館館長奧利弗‧魯哈特(Oliver Rauhut)說︰“這確實是一個了不起的發現,這是歐洲出土的保存最完好的此類化石。”大部分肉食類恐龍,如暴龍的化石,其保存完整程度最高也僅有 80%左右。魯哈特認為這一發現實在非常難得,竟然能找到98%的骨架部分保存完好的化石,經歷如此久遠的地質年代,這一化石竟然能被這樣完好地保存下來。他還補充說︰“另外,這是一只很小的恐龍,這同樣極其罕見。這可真的是一份極珍貴的樣本。”專家相信這只恐龍在死亡時年僅1歲,它生活于侏羅紀。
  而科學家們對這只小恐龍骨架上保存下來的毛發興趣非常大,他們準備對這些樣本進行細致的化驗和測試,因為這將有助于科學家們了解恐龍和現代鳥類之間的物種親緣關系。
  這一骨架其實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在該地區的河流邊被發現了,但是直到今天才終于完成發掘,在時隔億年之後重見天日。官方對于化石的具體發現地點三緘其口,這是因為擔心一旦發布消息,勢必將引來化石獵手們蜂擁而至。
  德國政府已經宣布這一化石為“德國文化遺產”,這就意味著這一化石將無法參與國際市場上的公開交易。如果那樣做,這一化石在收藏界將價值百萬。而目前,人們的注意力已經轉移到試圖鑒定這究竟是屬于什麼種類的恐龍上來了。在接下來的4天公開展出活動結束後,這一化石將有可能被送入德國的博物館作為永久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