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怕入廠檢查 通緝犯游泳上工

蕭吉松爬過圍牆,跳海游泳進對岸的中龍鋼鐵。(記者歐素美攝)

蕭吉松在中龍廠區被發現時,身著內褲坐在地上。(記者歐素美翻攝)

蕭吉松從中南一路游到對岸中龍鋼鐵公司上工,距離約150-200公尺,還不只一次。 (記者歐素美攝)

釣客誤認自殺報警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1歲男子蕭吉松,前天海泳避開台中港的陸上查驗,隻身游過管制區後爬上岸,走進「中龍鋼鐵公司」的廠區,有釣客見他跳海,以為自殺而報警,警方歷經2小時的海陸大搜索,好不容易在中龍公司廠區內,逮到只穿一條短褲、全身溼答答的蕭某,針對其詭異行為逼問:「老實招來!你的動機何在?」誰知他竟委屈地說:「我是來上班的…。」害警方險些當場暈倒。

游泳上班 成功過3次

據悉,蕭某已「游泳上班」三次了,之前都順利過關;原來,他是雙料通緝犯,冒用他人身分掩護,所以只能幹土木粗活掙錢,最近土木包商到「中龍鋼鐵」廠區承接工程,蕭某跟著來,卻因進入台中港區須先通過查驗出入證,他怕被識破身分,又不想丟掉工作,竟然仗著一身泳技,就這樣游泳上班,員警聞言是既好氣又好笑。

前天上午9點多,台中港的釣客看見有男子從台中港中南一路的中南二橋旁,攀爬鐵欄杆,走到橋下西側下海,釣客心想「有人自殺」,於是報警,台中港南突堤派出所獲報,副所長林正愷率員趕往,並通報消防隊,共動員20多人展開「搜救」,到場搜尋卻不見人影,於是擴大範圍赴對岸搜索。

至上午11點,一名只穿內褲、 全身濕答答的男子,在中龍鋼鐵公司靠海的2棟大樓中被發現,警方到場盤問,他堅不吐露姓名,只好帶回派出所,他承認他就是那個下海的男子,但又說他不是自殺。為何一路游了200公尺到對岸「中龍」公司?他答:「老實說,我是要上班啦!」上班?天底下哪有這種上班法!警方再質問,他卻不肯再說。

上班掙錢,天經地義,何需如此大費周章?就算熱愛海泳,也不需如此呀!警方後來比對證件,赫然發現他的真實身分是41歲的蕭吉松,因懲治盜匪案被高雄地方法院判刑7年9個月,未到案執行,98年2月被通緝,另因竊盜案傳訊不到,今年7月也被台中地檢署通緝,是一名雙料通緝犯。

冒辦通行證 怕露餡

蕭某見通緝犯身分曝光,這才招認,逃亡期間藏匿在台中市,沒有固定住所,在中龍的下游包商處找到土木工作,但必須繳交身分證,供包商為他代辦通行證,才能憑證進入中龍公司的廠區;但蕭某心虛,擔心身分因而曝光,只好冒用其他工人的通行證,但仍怕事機不密,於是乾脆下海游泳上班,直接避過陸上查驗出入證,之前已成功3次,誰知這次被釣客看見。

警方於是詢問中龍公司,該公司調查後證實,蕭某確自8月25日就冒用他人通行證進廠工作,中龍亡羊補牢,針對提供通行證給蕭某的員工,禁止他再進廠。

警方對蕭某的說法未照單全收,也質疑他全身溼答答,如何能上班工作而不被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