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靠廁所牆

廁所的根本問題來自穢氣及濕氣,因此解決穢氣及濕氣問題,便可化解廁所的禁忌。

床靠廁所牆

床靠廁所牆,可利用床頭(邊)櫃化解。

床靠廁所牆在風水上被視為大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廁所用水所產生的濕氣,台灣一般都是浴廁合併,也較無歐美國家乾濕分離的概念,浴廁潮濕的情況較為嚴重,而濕氣會構成細菌、黴菌的滋生,長期下來,影響家人的健康。

使用完廁所後,人的排泄物所產生的穢氣,其中所含有的化學物質,如硫化物、甲烷、氨…等,對人體的健康皆會有不良的影響。廁所內的濕氣容易藉由牆壁的擴散作用,影響到共用牆壁的另一個房間,而濕氣破壞牆壁結構造成黴菌滋生,也可能會引起油漆剝落或是造成壁癌的現象,產生細小的粉塵,若不甚吸入,可能會影響主人的呼吸系統健康或是過敏現象。

化解方式

防水漆
在廁所的內牆使用防水漆來代替普通油漆,可以增加廁所的防潮性,避免水氣滲入牆壁中,降低黴菌滋生的可能。
加裝抽風器
一般廁所內的通風小窗設計,為了隱私的考量,設計都較高且窄小,通風的效果實在有限。建議可以加裝抽風器將穢氣及濕氣外抽,以增加空氣的對流性,特別是原本的廁所沒有窗戶,或是廁所位於房子的中央,就更需要利用抽風器來保持空氣的對流。
廁所門常關
將廁所門打開保持通風是錯誤的觀念,這樣的作法會讓廁所內的穢氣流入家中,污染空氣的潔淨,影響家人的健康及運勢,正確的作法是要將廁所門關起,打開內部的通風小窗以保持通風。
※ 廁所在房間內的套房式設計更需要注意此部份。
廁所門掛上長門簾
平常除了廁所門要關起之外,廁所的門上也最好能掛上長門簾,這主要是要隱藏廁所的入口,讓人忽略廁所的存在,避免想到廁所就聯想到廁所的穢物。
利用床頭櫃或床邊櫃
床靠廁所牆,在空間擺設難以調整的情況下,也可以利用床頭櫃或是床邊櫃來化解,以避免床直接接觸廁所牆。

 

床靠廁所牆的禁忌,主要是因為廁所內的穢氣及濕氣所引起,有效的保持廁所內部的潔淨及通風,便可有效化解廁所牆的禁忌。

from:http://mobile.yusoo.com.tw/?dir=Geomantic&web=Geomantic_Knowledge&bbs_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