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靠牆

床頭懸空容易產生空氣對流。

床頭為何要靠牆,傳統的說法是有靠山。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床頭若無靠,則容易在床頭的後方產生空氣的對流,產生微風在頭頂上方吹動,人在睡眠時抵抗力較弱,很容易因為吹到一點小風就感冒和頭痛;

因此一般都會建議床頭最好要靠牆,以避免床頭後方產生空氣的對流而造成頭痛的現象。

床頭最好能靠牆,不宜懸空,而所靠之牆以實牆為佳,木板牆次之。

衛生問題:
隔間用的木板牆,通常都非實心的木質,一般都是利用薄的木片做夾層使用,中間常留有空洞,很容易滋生螞蟻和成為蟑螂的通道,易有衛生及健康上的顧慮。
噪音干擾:
而木板隔間厚度較低,對於聲音的阻隔度較差,房外的聲響容易聽的一清二楚,在睡眠時容易受聲音的干擾,因此建議床頭靠牆,以實牆為佳。

但如果房間沒有實牆,只有木板牆的話,也可以在床頭加個床頭櫃,隔開距離便比較不會受到聲音的干擾。

床頭最好能靠牆,以避免在床頭產生空氣對流而造成頭痛問題。而木板牆和實牆(水泥或實心木頭),以實牆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