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柱問題

傳統的風水認為,橫樑的形狀就像一把刀,刀懸在床上,就如同頭上懸掛著危險。

樑柱

風水中,床的上方若有橫樑經,則稱為「抬樑床」。

樑壓床是臥室風水中的大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樑的形狀容易產生壓迫感,仿彿有東西壓迫在頭上,潛意識中容易產生不安,下意識的提高警覺,容易有睡不好,或是難以入眠的情況,間接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而人在半夢半醒之間,眼前的物品都可能會變成各種形象,進入夢境,干擾睡眠。

曾有報導指出,當強震震垮房子時,樑下面的生存機率幾乎等於零,反倒是樑柱旁邊,因為家俱及牆壁倒塌堆疊的關系,反而會有一些可供生存的縫隙。

樑壓床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樑在床邊。
圖A 樑在床邊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樑在床頭。
圖B 樑在床頭

樑柱的影響力,主要來自當樑壓在床上時,給人的壓迫感,容易影響主人的睡眠,在潛意識中產生不安的感受;而凸起的樑柱也會有干擾氣場對流的效果,令氣場較為絮亂。

房間中的樑或柱子,當無法避免壓床時,可以利用床邊櫃或是床頭櫃來化解(如圖A、圖B)。而床邊櫃或床頭櫃的寬要至少大於樑的寬度。

樑若是壓到一般家俱:如衣櫃、書櫃…等則無妨,若壓到書桌、沙發、梳妝台等,只要人坐在上面,樑不會正壓在頭上則沒有關系。若無法避免只要避免在樑下待超過30分鐘便可。

柱子問題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氣流碰到柱子而轉彎。
圖C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利用床邊櫃化解。
圖D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利用床頭櫃化解。
圖E

柱子的影響力也和樑相同,主要來自於它的壓迫感和影響氣場的流動;如圖C所示,氣場流動因受到柱子的影響而轉向,會直接衝到床位,而柱子的左方則無氣流通過,床鋪二邊的氣壓會有微妙的不同,長期下來會對身體健康有些微的影響。

房間內有柱子,一樣可以利用床頭櫃或是床邊櫃來化解(如圖D及圖E)。

柱子若是對到一般家俱:如衣櫃、書櫃…等則無妨,若對到書桌、沙發等,只要人坐在上面,不會正切到柱子則沒有關系。

十字樑大凶

臥室風水,十字樑大凶。

房樑靠二邊的牆支撐,中間為懸空,因此在材質上需非常講究結實。

而以建築安全的角度上考量,十字形的橫樑,在中間交叉的地方,一般是利用膠或釘子粘合,或是將樑挖掉一部份,二根樑就可嚴絲合縫,在形象上雖然較為美觀,但在結構安全上,中間交叉處卻是最不牢固的,房子經過歲月的沖蝕,及地震的考量,時間一久,結構老舊,十字樑容易成為安全上的隱憂。

而十字形狀會產生分割的效果,將天花板分成了好幾塊,就形象上有分裂、分離、不協調的意味,天花板宜保持平整,不宜有造型的設計,其形象容易干擾睡眠,造成多夢或是做惡夢的情況。

床頭櫃或是床邊櫃的寬度,要至少大於樑(柱)的寬度。
十字樑在結構上較為脆弱,容易有安全的隱憂,而天花板的設計以平整為佳,分割的形象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