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臥室

夫妻臥室除了要遵循一般臥室的擺放原則之外,另外也有些細節需要注意:

房間位置

夫妻臥室位置最好在陽光充足之方為吉,如果光線太暗,容易使兩人心情郁悶,彼此間就容易發生口角;房間內的空氣應該暢通,以免新傢俱及裝潢之木料、油漆味薰塞人的呼吸系統。

雙人床要夠寬

雙人床的標準寬度是1.6米,但現代生活面積縮減,部份家庭為了空間問題,選擇了較小寬度的雙人床,雖然說空間較小,新婚夫妻兩人倒是能濃情蜜意,但時間一久,狹窄的睡眠空間令兩人的伸展空間不足,夜晚翻身時,都容易彼此干擾,長期下來,睡眠品質受到影響,精神方面就容易焦燥,彼此間就容易發生口角,進而影響夫妻感情。

此一點原則也有暗喻夫妻彼此之間要保留一點緩衝的空間。

 

夫妻房間用色

此部份可以參考「顏色配置」文中的說明。

忌用粉紅色系:
粉紅色是許多夫妻房最喜歡用的顏色,但粉紅色其實是風水上最忌諱的顏色,房間牆壁及傢俱、窗簾,盡可能不要用粉紅色,會使人產生腦神經衰弱、慌恐、不安、易發脾氣,則吵架之事必然常常發生。
深色系佈置不宜:
房間色調如果太陰暗,如深藍、深綠、深紅、深灰色等,容易使夫妻心情不朗;而房間地板顏色宜不可黑暗,或大紅、特紅、粉紅色,易使人脾氣暴燥,則口角多。
房間天花板顏色不可艷紅色或深藍色。
房間地板、床巾、窗簾如果都是紅色,則生女孩的機會較多。

床位擺設

  • 夫妻床位,不可靠在落地窗邊,陽光太烈,夫妻難安。
  • 夫妻床位,不宜緊靠白虎方,易夫妻失和。
  • 夫妻床位,以靠青龍方牆壁為佳。
  • 夫妻床位,腳部側面,不可沖廁所門,會腳酸痛。
  • 夫妻床位,不可壓樑,如果天花板有裝潢補平則無妨。
  • 房間的床頭兩側,不可沖衛浴之門,身體欠安。
  • 房間的床前不可沖衛浴之門,新娘身體不安,心口時生絞痛、下腹怪氣難消之症。
  • 房間的床頭枕頭兩側,不可被櫃角或櫥角、書桌角、化妝台角沖射,易使人偏頭痛。
  • 房間床位頭部兩邊千萬不可沖門,易使人心情不安,頭痛不癒。

夫妻房間佈置

  • 床頭上方,不宜懸掛新婚照片,壓迫感過重,易生惡夢。
    (可參考
    床頭照片 一文中的說明。)
  • 房間內掛圖佈置力求樸素、高雅,藝術照片、掛圖也盡可能減少。
  • 房間床位白虎方不可擺設音響,口舌之爭多。
  • 房間的床頭櫃上,不可放音響,易引起腦神經衰弱。
  • 房間的床前不可放電視機正沖,謹防腦神經衰弱。
  • 房間天花板不可五花十色,奇形怪狀的裝潢,以平整為最佳。

梳妝檯、鏡子

  • 房間的入口處,不可有鏡子與門對沖,易招來口舌是非,夫妻易有爭吵。
  • 房間的床前及左右,最好不要照到大鏡子,口舌多。

夫妻臥室需注意採光及通風,擺設宜簡單,裝潢亦以素雅為佳,床鋪選擇不宜過小,在用色的佈置上深色系及粉紅色系皆不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