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部開張 「新國師」加持

【聯合報╱本報記者林政忠】

2011.10.24 03:08 am

蔡總部成立 朱立倫送花籃 / 蔡青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天在良辰吉時開張,時間、地點不是電腦選的,而是經過大師精挑細選。被外界視為綠營「新國師」的翁三雄昨天親自到場「加持」,蔡總部設在板橋車站附近、大水池前,具有「聚財開源、眾神朝拜」氣勢。

翁三雄昨天專程從嘉義北上,免費指點蔡總部陳設,蔡英文也被告知有大師到場。蔡總部競選總幹事吳乃仁昨天「午時」祭天,象徵「子午晉尊、九五之尊」,幕僚強調,「一切依台灣習俗辦事」。

蔡總部占地七百坪,空間廣大,但裝潢陽春,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說,電視牆、家具大多是借的,連廁所馬桶都是支持者贊助,「花費很便宜啦!」至於從一樓通往二樓的手扶電梯也是「純裝飾」,為了省電,電梯不會啟動,連蔡英文要回辦公室,也要慢慢爬上去。

二樓辦公區的左右兩方各是正副總統參選人辦公室,總部也首設「十人決策小組辦公室」,讓黨內巨頭會商重大決策。蔡英文辦公室走儉樸風,以黑白色系為主,蔡英文座位的正後方有一顆玉山形狀的「台灣玉」,象徵「蔡英文有靠山」。

設計師熊宜一、林龍如指出,蔡總部一樓聳立一株白色漸層木片排列的「伯公樹」,向天花板延展的茂密枝葉猶如台灣的地形,散布在旁的LED燈泡彷彿金門、澎湖等離島。

 

【2011/10/24 聯合報】

***********

蔡總部開張 綠「國師」翁三雄領上香

記者:潘彥瑞      攝影:廖廣賓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蔡英文打破選舉傳統,把全國競選總部設在新北市板橋,為求慎重,還請出綠營有新國師稱號的翁三雄,主導上香儀式,總部裡特別設計6對鮮黃箭頭,象徵六六大順,支持者擠爆會場,蔡英文上台猛轟馬總統兩岸政策反覆不定,比無能還可怕。

主持人徐佳青:「台灣人是真正成熟、有智慧,真正進步的民族。」

蔡英文大進場,萬頭鑽動,短短幾百公尺,她走了超過10分鐘,站上台重批馬總統和平協議說法反反覆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以我要再一次提醒馬總統,危險躁進的兩岸政策,比執政無能更可怕,對不對?」

繼續順著雙英會公投修法,逼馬表態策略,蔡英文跳進兩岸戰場,沒打算喊停。蔡英文:「公民投票決定,這樣好不好,而且這個程序應該寫在我們的公投法當中,這樣好不好?」

主辦單位號稱現場擠進10萬人,不知道是不是氣氛太HIGH,活動尾聲,主持人要祝賀曾雅妮LPGA拿冠軍,比賽名稱被講成顛三倒四。

主持人徐佳青:

「我們的榮耀曾雅妮,剛剛得到PLG...LPAG的冠軍,台灣第一女總統。」

這場活動人氣一級棒,蔡英文打破傳統,把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選過五都的新北市,還慎重請來嘉義知名堪輿師翁三雄主導上香祈福儀式。堪輿師翁三雄:「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凍蒜!」

總部請建築師專業設計,裡面有6對鮮豔黃色箭頭,象徵六六大順,蔡英文辦公桌背後還有玉石當靠山,翁三雄說開張日他20天前就看好,相當自信,算過天時地利,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攻下總統大位。

**********

雲水人間:

人和??

副手是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