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中旁保證讀建中 建商唬爛
  • 2011-10-25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將上路,在建中、北一女附近,有建商打出「入籍即入學」口號,吸引家長購屋。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公開呼籲民眾「不要受騙」,十二年國教高中職是以大型招生區招生,全國分十五個招生區,不是住在建中附近就可讀建中。

     最近有一些緊鄰建中、北一女等名校的建案,打出「入住明星學區即可入學」的口號,企圖魚目混珠,吸引不明就裡的家長來買。另還有建案蓋了許多八到十坪的小住宅在賣,不是要給一家人住,是要家長買了後,將小孩子戶籍遷進去,以便以後可以進明星高中。

     教育部昨在台北市大安高工進行十二年國教說明會,吸引一、兩百位家長參加。陳益興表示,十二年國教高中職是以大型招生區來招生,全國分十五個招生區,像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同屬「基北區」,基隆的學生也可以免試入學爭取進入台北市的建中或北一女,但如果報名人數太多,要超額比序,不是「住在建中附近就一定可以讀建中」。

     教育部表示,現在國一生開始適用十二年國教,每學期會由老師對學習可能落後學生進行診斷性評量,並適度補救教學。補救教學如安排在學期中的課餘時間,每周以上四小時為原則;但若是在寒暑假,每周上課五天、每天四小時。

     十二年國教學生到國三下學期的四月份要接受會考,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會考是檢視學生國中三年的學習成效,原則上每個人都要考。但十二年國教高中職招生時,如某一學校免試入學報名學生比要招的人數多,所有學生都要錄取。也就是,少數學生不參加會考仍有機會進入高中職就讀。

     昨天下午的說明會,教育部花兩個多小時說明政策及書面答覆,現場家長沒有提問機會,匆匆離開。家有國一生的家長溫淑麗表示,她想知道明星高中怎麼特色招生,但都得不到答案,相當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