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盛世」餐廳 驚傳停業

  • 2011-10-27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台中:

台中市勤美誠品十四樓「大唐盛世」港式飲茶餐廳,廿日晚間驚傳停業,同集團三家餐廳統統停業,客人拿餐飲券上門吃閉門羹;市府法制局昨將案件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提醒刷卡消費者,預先向銀行以爭議款暫停扣款。

(大唐盛世、TITI牛排、ASSISI義式料理、花酒京饌日本料理)

**************

大唐盛世歇業 餐券求償無門

2011年 10月28日

【鄭敏玲╱台中報導】位於勤美誠品百貨公司十四樓的大唐盛世港式點心、titi牛排、ASSiSi義大利麵餐飲集團上周四無預警歇業,不少持預購餐券的消費者求償無門。中市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迄昨已有四十五位受害民眾出面請求協助,求償金額約二十六萬元,單一民眾最高三萬多元。

未用餐券難估算

但因為負責人仍避不見面,因此已請檢警調查,也呼籲受害者主動與法制局接洽,她也建議「近四個月內刷卡購買該餐廳餐券的民眾,可自行向刷卡銀行申請止付,追回款項!」
林月棗表示,無法估計到底有多少未使用的餐券流入市面,因此只有請消費者主動打電話告知,由消保官統計求償名單並協助民眾向業者索賠。林月棗指出,該局透過聯徵中心與發卡銀行聯絡獲得同意,只要在四個月內的刷卡購買該餐廳禮券的金額應可止付。未來將會考慮要求轄區內的商家發行禮券時一定要在券上註明履約保證,但在法令未明定之前,消費者購買禮券最好要先看清楚,拒買沒有履約保證的禮券。

員工遭欠薪2月

勞工局長賴淑惠說,目前有二十六位員工申請勞資雙方協調,但負責人未出面,員工遭欠薪平均兩個月,該局已協助申請餐廳歇業事實認定,一待確認員工可向勞保局提欠薪墊償,最高可領六個月薪資,事後勞保局再向業者求償。這些員工也可持協調會議紀錄向就服站申請失業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