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天籟」 台苯買不到一年又要賣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1.10.27 03:11 am

台苯年初才買下北台灣知名的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主要股權,不到一年又宣布將出售,引起外界矚目。
圖/本報資料照片

年初甫易主的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大股東台苯昨天宣布,將委請專業機構洽談出售。天籟是北台灣知名溫泉旅館,加上台苯去年底購入天籟時,曾遭外界質疑買價過高;不到一年卻又想要轉手,讓這宗交易案備受關注。

去年12月31日,台苯決定買下陽明山天籟大飯店,以每股27.7元價格,買下當時每股淨值僅9.8元的天籟飯店51%股權,子公司台蠟也在同一天用同一價位買了14.78%天籟股權,合計約5.47億元;合計台苯母子公司持有天籟股票65.78%。

當時台苯買天籟會館的交易相對人,包括亞化案的邱奕志、邱英薇、張松允、邱介旺、邱英泰和蘇奇楠。

台苯近期面臨多事之秋,日前因為上半年財報被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造成股價大跌,雖然台苯之後完成補件,但仍被證交所列為重點查核對象,其中包括與子公司之間的交易疑點與購買天籟價格疑似過高,都被外界放大檢視。

台苯董事會昨天通過多項重大議案,包括由前央廣董事長、新新聞周刊創辦人周天瑞接任董事長,取代原董事長劉正元。由資深媒體人出任化工廠董座,石化同業認為,或許台苯想要藉此修補企業形象。

除了董事長更替外,台苯並宣布將出售天籟溫泉會館。台苯指出,因為籌備汽電共生廠及業務營運所需,擬出售陽明山天籟大飯店(天籟溫泉會館母公司)178.5萬股。

台苯總經理蘇嘉屏指出,出售天籟純粹是希望讓公司更專注在化工本業,當初購買天籟的價格並沒有偏高,外界以天籟的淨值來看待台苯的買入價,並不公平。台苯表示,出售天籟授權董事長與物業顧問公司洽談,最終底價依專業鑑價。

【2011/10/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