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美疾管局:HPV疫苗 男孩也要接種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美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二十五日表示,男孩應例行接受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以避免口腔癌、肛門癌及陰莖癌,同時也為避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提供延伸防護。

可防三種男性癌症

ACIP負責提供建議給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委員會一致通過建議十一歲至十二歲男童應例行施打默克與葛蘭素史克藥廠生產的全球第一個子宮頸癌疫苗「嘉喜」( Gardasil)、十三歲至二十一歲未接種疫苗的男性應給予一劑追加疫苗,二十二至二十六歲男性或可接種疫苗,但不建議例行性接種。

目前CDC建議十一歲至二十六歲的女性全面接種「嘉喜」疫苗,醫生可自由決定是否為男孩接種疫苗,但並未建議對男性進行例行性接種。

「國家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舒查特表示,先前建議主要是根據證據顯示,疫苗能避免男性罹患生殖器疣;但這項新建議是反映數項研究,顯示疫苗也能預防男性罹癌,還能減少HPV從男性傳染到女性的潛在風險。

「嘉喜」共有三劑,分六個月肌肉注射。CDC自二○○六年起建議為女童施打這種疫苗,但到了去年,只有四十九%青春期少女至少打了其一劑,完成三劑接種的只有三分之一。

舒查特將接種率低歸因於父母的困惑與誤解,認為等到女兒進入性活躍階段再打疫苗也不遲,但事實上,在男孩或女孩第一次性經驗之前為他們施打「嘉喜」疫苗,預防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