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界半世紀 資深藝人康丁病逝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2011.10.29 05:16 am

康丁曾在紀錄電影「阿爸」中接受訪問。
圖╱異象國際提供

活躍演藝圈半世紀的藝人康丁,10日進行大腸癌手術後一直未離開加護病房,29日零時25分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享壽75歲,家屬隨侍在側。

康丁8月中旬因為身體不適,檢查後發現已是大腸癌第4期,8月18日接受手術。他曾於9月中旬返家休息1週。10月10日再度手術後,住進加護病房,直到今天凌晨病逝。

住院期間,康丁相當樂觀,求生意識強烈,多位演藝界友人前往探視。藝人恬娃透露,其實康丁4年前就有便血現象,但疏於健康檢查,沒想到8月發現罹患大腸癌時,已是末期。

康丁本名張錫圭,1936年出生彰化鹿港。18歲到台北打拚,先在北投的竹子店擔任學徒,隨後參與北管樂隊。他自1960年代進入演藝圈,到今天長達半世紀,早年演出多部電影,代表作有「內山姑娘要出嫁」、「康丁遊台北」等,其中「康丁遊台北」是他的成名作,到現在還為觀眾津津樂道。

儘管許多資深藝人紛紛離開舞台,康丁仍然活躍演藝圈,參與多齣電視劇演出。2007年還因公視「出外人生」入圍電視金鐘獎男主角。而他與名模白歆惠曾合作的「溫暖的憂傷」今年3月播出。當時他出席記者會時,身子相當硬朗,完全看不出已75高齡。

康丁今年還演出民視「夜市人生」、大愛電視「人間渡系列敲磚的女人」,並在「人間渡系列我兒阿輝」中擔綱男主角。他也曾發行過音樂專輯「內山姑娘要出嫁」。

【2011/10/2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