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璉官舍值九億 金門議員籲收回

  • 2011-10-29
  • 中國時報
  • 【李金生/金門報導】

     坐落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前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官舍,占地一千五百坪,現仍有胡璉後人居住。民進黨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肯定胡璉功在國家,但也建議縣府收回,以維社會正義。

     胡璉兩任金防部司令官,也曾任福建省政府主席,民國卅八年古寧頭戰役、四十七年八二三炮戰,他帶領軍民奮戰,安然度過台海危機。他也致力推動地方實業,如今金門高粱酒享譽中外,貢獻被民眾推崇。

     陳滄江指出,民國四十三年福建省政府出資購置新店安坑段的七筆土地,共約五○○○平方公尺,折合一五○○坪,用以興建房屋做為胡璉和另八名高級參謀的官舍。

民國六十六年,胡璉將軍去世,但仍有後人續住。

     陳滄江指出,官舍管理單位是金門縣政府,原積欠三五○萬元稅款,也是縣府代為償還,但這筆實際是金門縣產的土地,所有權人卻在時空更迭下,變成國有財產局。

     陳滄江強調,胡璉將軍對金門有功,但縣產不能私相授受,他建議縣府與現住人溝通,依法追討收回。

     目前也是建築公司負責人的陳滄江,估計七筆土地市值逾九億元,若做適當處分,縣府可以妥善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