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慘遭野狗啃 身首異處

  • 2011-10-30
  • 中國時報
  • 【黎薇/苗栗報導】

▲田男的身軀仰躺在屋外的芒果樹下,頭顱滾到20公尺外的聯外道路,平日所騎的機車則停放在一旁。(黎薇攝)

 ▲田男的身軀仰躺在屋外的芒果樹下,頭顱滾到20公尺外的聯外道路,平日所騎的機車則停放在一旁。(黎薇攝)

     苗栗縣三灣鄉永和村獨居男子田原保,廿九日上午被鄰居發現身首異處慘死住家前。警方發現他左手握著塑膠水管,懷疑生前嘗試驅趕野狗,卻慘遭攻擊倒地致死。但檢察官和法醫相驗後,根據身上無打鬥痕跡及家屬說法,研判應是氣喘病發後不支倒地,死後才遭野狗啃食的可能性較大,屍體已交由家屬處理。

     六十二歲的田原保未婚,四年多前因小中風喪失大部分的言語能力,但還能工作,二年前從新竹縣寶山鄉一家糖廠退休後,便獨自住在永和村。平日多倚賴低收入戶補助金和親友救濟過活,住的房屋也是鄰居暫借。

     昨日上午七時許,住在旁邊山坡上的廖姓鄰居準備下山工作,發現田男身軀倒在屋外地上,但頭顱不見了,嚇得趕緊報警。

     最先抵達現場的偵查人員表示,到場時發現有十餘隻黑色、黃色和白色的中型土狗在附近逗留,隻隻肚子飽飽的樣子,見到他來就凶神惡煞的瞪著他,隨即一哄而散。

     警方表示,死者頭部和身體硬生生被撕裂,身軀仰躺在屋外,頭顱則滾到廿二公尺遠的聯外道路下坡處。屍體疑被野狗啃咬,手臂肌肉遭嚴重撕裂、深可見骨。由於死者左手握著一支十餘公分長的塑膠水管,警方懷疑田男生前嘗試對抗野狗,卻慘遭大群野狗同時攻擊才倒地。

     附近鄰居表示,兩天前還看到田男騎車到市區買東西;廖姓鄰居也說,廿八日晚間六、七點他見田男家裡未開燈,當時他還感到不解。

     檢察官和法醫相驗後發現死者橫隔膜以上的臟器全被咬走,僅剩下一小部分肺臟。法醫驗屍結果顯示死者出血量不大、身體無打鬥傷痕,故檢方研判,田男應是死後才遭野狗啃食,推估死亡時間應為凌晨。

     永和村長黃雪雲聞訊趕至現場,聽聞田男飯桌上的飯已發霉感到十分自責,認為自己沒有適時關心獨居的田男;黃並表示,永和山水庫四周因民眾熱心餵食而造成野狗聚集,數次通報清潔隊來抓狗但還是抓不完,將再請清潔隊入山抓狗,也呼籲民眾不要再餵食野狗,滋生不必要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