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債逼死 父母攜女燒炭 留1子

  • 2011-10-30
  • 中國時報
  • 【張立勳、林宏聰/高雄報導】

     父母帶著女兒走上絕路,留獨子孓然一身地生活,人間悲劇莫過如此!住在高雄市大寮區的汽車鈑金工廠老板林芳儀,留下說明積欠大筆債務的遺書,三天前與妻女在家吞安眠藥後燒炭自殺身亡,獨留還在念大學的長子,廿九日才被親友破門而入發現。

     警方在林家中找到五封遺書,其中林妻一封署名給兒子,寫著「妹妹年紀還小,你已經念到大學可以獨立自主,我們帶著妹妹先走了。」

     警方調查,四十五歲林芳儀的兒子上周四回大寮區住處卻大門深鎖,按門鈴也沒有人應門,因學校還有課程即趕回台南上課,直到昨天傍晚,林芳儀的大嫂覺得不對勁,向警方報案才破門而入。

     員警到二樓主臥室撬開反鎖的門,從內散發濃濃屍臭,林芳儀臥倒浴室門外、妻子黃千慧和十四歲女兒林芮如則躺在床上,三人屍體皆已發黑,地上流有大灘屍血,警方並在房內發現五封遺書、兩個裝有木炭灰的烤肉架及安眠藥七、八十顆空袋。

     其他家屬獲報趕來,黃千慧的母親進入屋內認屍哭喊「我的女兒啊!」全身癱軟,親屬攙扶走出屋外等待屍體運送至殯儀館,家屬說,不解死者為何笨成這樣,輕鬆走了,卻讓活著的人痛苦。

     林芳儀的兒子昨晚趕到派出所,知道父母與妹妹已往生,悲傷無語;親友提到,地下錢莊害死這一家人,林芳儀開一間鈑金工廠,積欠員工三個月薪水付不出來,不知道欠多少錢,最終竟被錢逼死。

     五封遺書分別有署名及日期留給親友,述說欠下太多債務沒有辦法再活下去,但沒有提及欠多少錢,其中林妻寫給兒子的遺書在上周就已經寫好。

     鄰居說,林家人平常很和善,沒聽過什麼債務問題,出門遇到左鄰右舍會打招呼,林妻在傍晚常常在門口和鄰居聊天,從聊天中或行為上沒有察覺任何異常。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

父母代請假 取消女兒露營行

  • 2011-10-30
  • 中國時報
  • 【林宏聰、張立勳、李義/高雄報導】

     就讀鳳山國中二年級的林芮如,原本開開心心要和同學一起到台南露營,沒想到父母卻向校方請假共赴黃泉,校方將請導師、輔導室明天上課時,對全班同學加強心理輔導與生命教育。

     鳳山國中教務主任陳世明說,校方安排廿六至廿八日二年級學生到台南烏樹林露營,林芮如原本也要參加,但出發前晚家長打電話給導師曾雅榕未接通,曾老師隔天早上七時回撥,家長說因全家要去台北,臨時替女兒請假。

     導師曾雅榕表示,林芮如課業表現平平,平時較注重外表,與班上一群同樣愛漂亮的女同學很要好。昨天校方打電話向幾位同學詢問,大家都說她事前毫無異樣,露營當天傳簡訊給同學說「我不能去了」,但沒交代原因。

     陳世明指出,由於這兩天是假日,班上多數同學還不知道林芮如發生不幸,校方請導師、輔導室先行準備,等周一上課時對全班同學加強心理輔導與生命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