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外牆

綠牆陰氣重

傳統的風水認為,牆壁爬滿綠色的植物,會為家裡增添陰氣,若主人的陽氣不強,陰氣入侵則會讓人得病。

而以科學的觀點來看,藤蔓類植物爬滿外牆,雖可以營造出一種古色古香的美感,而部份的枝葉或許多少有遮擋陽光的作用,可在烈日之下,提供一個較涼爽的空間,但事實上,藤蔓植物帶給房屋的敝端卻多過於它所給予的優點。

結構安全問題:
當藤蔓植物沿著房屋的外牆生長時,其根部同時也在破壞牆壁,根部雖沒有貫穿牆壁,卻是一點一點的在侵蝕外牆的結構,漸漸的,牆壁的結構就慢慢的鬆散起來,一經日曬和雨水,便加速細小裂痕的擴大,不久之後牆壁可能出現較大的裂痕、漏雨、潮濕或是漏風…等現象,嚴重一點,牆壁將失去支撐力,一旦地震來了,很可能就整個垮掉。
房子較偏濕冷:
藤蔓的枝葉雖可以阻擋烈日下的陽光,提供房子較涼爽的環境,但同時也會令房子較潮濕、陰冷。許多藤蔓旺盛的外牆,細看的話會發現除了藤蔓之外,也會長一些綠色的苔蘚,這就是外牆潮濕的證明;而牆壁一旦潮濕,許多問題便接腫而來。EX:壁癌、黴菌、油潻剝落等,付出的代價比想像的還要多。
形象較為頹廢、陰森:
佈滿藤蔓的外牆雖可以營造一種古色古香的氣氛,但相對的,此類房屋給人的印象也帶有頹廢、陰森的感覺。而以形象學來說,藤蔓盤根錯結的形象,會給人一種運勢被糾纏住的感受,主人較易鬱悶,像被藤蔓束縛一樣。

外牆不用石

傳統的風水認為房屋的外牆最好不要用石頭來裝飾,認為石頭會聚集陰氣,而陰氣久積不散,則會影響家人的健康。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石頭牆的設計,長年經風吹日曬雨淋,在交接處容易有裂痕,滋生青苔或是潮濕,變成上述綠牆的問題,在形象上較為偏陰,不符合傳統風水的概念。

石頭給人的形象是堅硬,選擇外表為石頭的房子,也容易給予人防衛意識較重的印象。

藤蔓會破壞房子的結構,造成裂痕、漏雨、漏風、潮濕等現象,而漸漸侵蝕房子的建築結構和主人的健康。

藤蔓植物對房子的影響
藤蔓的根部會破壞牆壁的結構,造成細小的裂痕,而導致嚴重的後果(漏風、漏雨、潮濕…等),間接影響主人的健康。
藤蔓的枝葉會令房子較潮濕而陰冷。
藤蔓盤根錯結的形象,在形象學中,就如同纏住了主人的運勢,令主人易較感鬱悶、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