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Pippen上億身家揮霍殆盡 天下第二人面臨破產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0月31日 15:57

 

  • 曾經不可一世的Pippen,如今落得要靠跑活動賺生活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邵瑞峰/綜合報導
2年前《運動畫刊》網站曾披露一項驚人數據,指出有60%的NBA球員在退休後的5年內會遭遇財務困難。這2年來籃球圈目睹了許多晚景淒涼的NBA前明星們,光是在上週就傳出傳奇球星「J博士」Julius Erving為了還債而拍賣手上的冠軍戒指。今天(31日)美媒再爆前公牛王朝「天下第二人」Scottie Pippen也面臨破產危機。
在籃球界只要提起Pippen的名字,所有人無不肅然起敬,這位名人堂傳奇巨星被譽為NBA史上最全能的球員,在90年代擔任「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的左右手,兩人攜手建立公牛王朝,也被認為是史上最強的雙人組合。

對許多人來說,如果Jordan是神,那麼Pippen就是在神旁邊的天使長。

然而Pippen雖然在球場上呼風喚雨,但是他在場下的投資眼光卻令人不敢恭維。Pippen一生靠著籃球進帳約1.2億美金,在生涯巔峰時他不可一世,不但在家裡蓋超大魚缸養鯊魚,也曾花400萬美金買了一架私人飛機。不過倒楣的是這架飛機只買了不到一年就墜機報銷。
或許Pippen也有自知之明,覺悟到理財並非他所專長,因此他也曾將全付身家交託給金融機構投資,不過卻只換來了一句「投資失敗」和2500萬美金的損失。

為了討生活,Pippen不得不在世界各地接活動代言,包括曾在2008年來台打表演賽以及2009年代言台北聽障奧運,據說當時一場代言費只有約3萬美金,不過經濟壓力沉重的Pippen還是得硬著頭皮接Case。
除了接活動外,高齡40好幾的Pippen也曾向NBA各隊毛遂自薦,希望能擔任教練職位,甚至到處詢問復出打球的機會。

眼看這位曾經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傳奇巨星如今竟落到如此下場,實在令人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