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無尾熊? 嚇壞澳洲客

【世界日報╱大陸新聞組北京1日電】

2011.11.02 04:53 am

紅燒無尾熊?清蒸無尾熊?代表澳洲的動物無尾熊,在廣州番禺竟然變成籠中野味,放在餐廳前展示,更掛上每斤139元人民幣的價錢牌。一名澳洲遊客發現他們的「國寶」被虐,不但拍下照片,而且傳回澳洲的電台,引發澳洲媒體一陣撻伐。

這名澳洲遊客向澳洲的3AW電台傳來照片,聲稱照片拍自廣州番禺的一間餐廳,當時他在到餐廳吃午飯,看見無尾熊被關在鐵籠裏十分震驚,連忙拿出相機拍下。

鐵籠外不但寫上無尾熊只售139元人民幣,還寫著「紅燒、清蒸任選」,細小的籠子內放著一個紅蘿蔔。全澳洲人都知道無尾熊只吃尤加利樹葉,電台主持人稱「白癡才會放紅蘿蔔」。

該名澳洲遊客更稱,在該餐廳之外的鐵籠不只可以看到無尾熊,還有白鷺、土撥鼠、水鳥、蛇、烏龜等。大批聽眾致電到電台,怒批餐廳殘忍行徑。

不過,也有聽眾指,單看照片,可能是亞洲某種無尾熊的變種,而非澳洲無尾熊。

網上資料顯示,早前中國已有不少餐廳都打出238元的「紅燒無尾熊」菜式作招徠,吸引不少食客嘗鮮,然而在招牌上或上碟的動物,都無法證實是無尾熊。

也有其他看過澳洲遊客所公布照片的網民質疑,從照片顯示,關在鐵籠裡的動物似乎比較像兔子,而非無尾熊。

【2011/11/02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