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斗六農舍 雲縣:違法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姜宜菁/雲林報導】

2011.11.03 04:04 am

長治鄉代表會質詢 農舍成焦點 / 董俞佳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位於虎尾鎮的木屋遭人檢舉違法。
記者姜宜菁/攝影

壹週刊報導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在斗六市湖山里咬狗段有豪華農舍,被張榮味作為高官招待所,虎尾菁埔住處也疑有違建,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昨天到斗六農舍初步會勘後表示,張榮味斗六農舍違反水土保持法和建築法。

張榮味女兒、立委張嘉郡服務處發表聲明指出,她父親在斗六和虎尾兩處農舍使用超過20年,如有與法令不合之處,一切配合依法處理。

張榮味妻子王月霞表示,她有自耕農身分,且兩處土地都種植果樹等;張榮味友人說,希望縣府處理此事公平、公開、透明化。

施克和說,張榮味斗六農舍違法或違規部分,包括在山坡地保育區開發,但未申請水土保持計畫;且縣府資料只有農舍土地登記,但沒有建物,已明確違反水保法和建築法。

至於是否可補照或得拆除,要等下次進入農舍會勘後才能確定。

另外,農舍土地使用是否符合區域計畫法和農業發展條例規定,及農舍中的樹木是否違反森林法規定,還要再詳細勘查、確認。

壹週刊報導張榮味長期在斗六市咬狗段山坡地保育區及虎尾菁埔特定農業區興建豪華農舍,招待政府高官,農委會卻置之不理,其中斗六咬狗段土地3.2公頃,上面蓋4棟平房,並有各種珍貴樹種和可坐數十人的大桌子。

施克和率建設、農業、水保等單位會勘張的斗六農舍,但大門緊鎖,沒有對講機或電鈴,無法進入,只能從大門往裡看到精心整理過的花草樹木。當地員警表示,農舍平時少有人進出。

【2011/11/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