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7

上山下海都行 海巡特勤隊長證照30張

海巡署巡防局特勤隊長劉衛忠擁有游泳、救生、潛水等30張證照。(記者羅正明攝)

2歲開始學游泳

〔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

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特勤隊長劉衛忠,2歲開始學游泳,至今擁有游泳、潛水、風帆等30張證照,甚至有少見的直升機吊掛救援證照。他說,小時候爸爸怕他玩水出意外,逼他學游泳,從此與水結下不解之緣。

劉衛忠︰繼續挑戰

劉衛忠說:「人就是要不斷學習新的東西,我會繼續挑戰下去,學更多新技能。」38歲的劉衛忠,小時候住在花蓮縣瑞穗鄉秀姑巒溪溪畔,由於秀姑巒溪常傳出意外,祖父因此嚴禁他玩水,父親則鼓勵他早早學會游泳,以防意外。

他說,父親教他游泳的方式很獨特、也很簡單,2歲開始,父親就把他「丟」進秀姑巒溪裡,「真的是用丟的喔!」只聽到砰的一聲,水花四濺,他已沉入水中,父親只在一旁警戒,等到他快撐不下去時,才伸手援助。

劉衛忠小學一年級就加入游泳校隊,小二就拿下花蓮縣運冠軍、全國分齡游泳比賽第三名,他的證照更是琳琅滿目,包括游泳、潛水、風帆、救生、鐵人三項、跆拳、柔道、水上摩托車等,大部分是教練或裁判證照,有些兩者兼有。

此外,劉衛忠還擁有直升機吊掛救援、小船、船副、EMT1救護技術員等較特殊的證照。劉衛忠說,特勤隊除了反恐、攻堅,海上救援最常派上用場,直升機吊掛救援就是在這層考量下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