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大學初體驗 怕跟不上課業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

2011.11.09 02:01 am

前NBA火箭隊球星姚明以「姚老闆」與「姚同學」雙重身分在上海交通大學上課。
(法新社)

中國大陸前NB A球星、「移動長城」姚明,前天首度坐進上海交通大學的課堂。生平第一次當大學生,他說:「讀書是讀給自己用的,不是讀給大家看的。」

姚明二○○二進入NB A,今年七月廿日退休,他當時就曾經透露,將進入大學深造。入學時間雖然比預訂晚了一個月,前天終於滿足他多年來的心願。

他說:「我有很強烈的動力,希望重新投入學習。」「大家都知道,多少歲之後我就沒有進過課堂,而我一直認為,理論知識是一切的基礎。」

的確,姚明之前並沒有多少時間留在課堂上。他在上海高安路第一小學之後,初中念上海市第二中學。十三歲的姚明,進了上海大鯊魚籃球少年隊,為了能在隊上占一席之地,他每天練球十小時。

四年後,姚明穿上大鯊魚隊球衣,第一年就拿下平均得分十分及八個籃板。但他一雙大掌,離筆桿、書本越來越遠。

姚明結束上海交通大學第一天課程後說:「現在最擔心的問題是跟不上學業。」第一天上了六節課,每節課四十五分鐘,「基礎數學」、「大學英語」及「中國近代重大問題研究」各兩節。

他是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大學部學生,必須拿到一百五十個學分,再通過考試才能畢業。

姚明說,「我就是有強烈的願望去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另有報導指出,他已與校方溝通,希望不要只讀單一專業,而要選修包括新聞、金融等學科。

【2011/11/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