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又受孕 原來她有雙子宮

  • 2011-11-18
  • 中國時報
  • 【黎薇/苗栗報導】

     卅五歲黃婦生完第三胎後在子宮裡裝了避孕器,因無效懷孕,改裝另一廠牌,沒想到上個月初再度懷孕。黃婦人不想再生求助婦產科醫師,醫師檢查後發現她竟有罕見的雙子宮,最後在兩個子宮都放入避孕器,才解決婦人的煩惱。

     已有三名子女的黃婦,九十五年間裝了避孕器,之後卻陸續懷孕三次,她以為是品牌不佳使然,九十八年間換裝另一廠牌,但今年十月初還是懷孕,於是求助苗栗為恭醫院婦產科醫師沈國壽。

     沈國壽為黃婦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原來她有兩個子宮,且功能都相當健全。沈國壽表示,黃婦先前裝置的避孕器功能良好,但在這個子宮的左下側還有另一個子宮,就是這個子宮懷孕讓黃婦不斷懷孕。

     沈醫師表示,一般婦女只有一個子宮,黃婦同時擁有雙子宮的情況屬於子宮異常,多是胚胎時期發育異常所造成,發生率僅五千分之一,在臨床上十分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