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托福滿分 台大何邦婕強到變態
  • 2011-11-21
  • 中國時報
  • 葉芷妘/台北報導

 台大外文系大四何邦婕(劉宗龍攝)

網路托福滿分生,台大和交大別苗頭!繼交大謝瑋婷後,台大外文系大四何邦婕也滿分。何邦婕原本進台大經濟系,但遇到不少挫折,大二下轉到外文系才如魚得水,今年參加網路托福考了滿分。同學以「變態」、「很強」形容她的英文能力。

     美國網路托福難度極高,全世界滿分考生鳳毛麟角。本報日前獨家披露今年交大外文系畢業的謝瑋婷網路托福滿分一百二十分,「批踢踢」網友形容她是「托福之神」。台大何邦婕也滿分,同學認為她「強到變態」。

     何邦婕兩歲到五歲時,雙親到美國攻讀碩士,她跟著去。她說,剛到美國時被送到托兒所,完全聽不懂英文,但小孩子適應力很強,不到一個月溝通就沒有障礙了。五歲回國後,母親李少妍積極營造家裡的英文環境,她小一就看英文錄影帶、念英文書、背單字。

     李少妍說:「何邦婕小二就記得五千個單字,小四開始背誦英文故事。」當國小生下課都在玩溜滑梯、盪鞦韆時,何邦婕卻在讀英文小說,從一千字簡易版的《小婦人》、《黑神駒》,讀到上萬字的美國青少年系列小說。

     何邦婕小六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相當於大學畢業程度),卓越的英文表現讓她國、高中英文課都免修。她說:「因為喜歡看故事,學起英文也變得很有熱情。」在家裡她也用英語溝通,和弟、妹間嘰哩瓜啦的說英文。

     何邦婕剛進台大是讀經濟系,她說:「因為叛逆,想改變英文好就要念外文系的刻板印象,所以選擇經濟系。」但經濟系不少課程被當掉,直到大二選修外文系的電影課和英詩選讀,發現自己無法忘情英文的美,於是下學期轉到外文系。

     何邦婕轉系第一年就拿了書卷獎,在這個領域如魚得水,今年二月參加網路托福考滿分。她已經申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賓州州立大學、紐約大學,計畫攻讀文學碩士,未來希望成為文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