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新車 後廂積水10公分

清洗時水柱直灌車內 「太扯了」

2011年 11月24日

【王文傑╱花蓮報導】嶄新的裕隆小轎車酷比(tobe)竟會漏水!花蓮市民何智群花四十二萬元買了輛酷比新車,領車時見後車廂備胎槽竟積水約十公分高,開回去又發現CD音響會破音,開去自動洗車時更扯,水柱竟直接灌進車內宛如澆花灑水。何男氣得痛批:「真誇張!買車第一天就得修車,這種車也敢賣?裕隆也太扯了!」

車商:願與客戶協調

何智群(三十歲)要求車商能換輛新車或乾脆退錢,但車商不同意,表示已過戶不能換車或退錢,只承諾會將車修得跟新的一樣。

裕隆總公司品牌經理羅明德表示,當天已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經查因防水膠條未安裝固定,車內才會漏水,只要調整後就OK了。對客戶要求換新車或退錢,羅回應說:「會再和客戶協調。」
花蓮縣府消保官危正美表示,車商品管有問題,已發函給裕隆公司七天內出面說明,並派代表到縣府和受害車主協調賠償。
何智群表示,雖然新聞有報導過酷比車曾發生方向盤掉落及無法倒車等情形,但因女友認為酷比車小巧可愛,造型像貓熊,在市區開超方便,且他認為裕隆事後應會做好品管,所以才決定買給女友,「沒想到竟是噩夢開始。」

霧燈起霧音響還破音

何說,上星期一他和女友到花蓮市 NISSAN連誠汽車公司領車時,打開後車廂察看,竟發現備胎槽有約十公分高的積水,當時業務員推給洗車廠疏失不慎進水,換了幾個螺絲擦乾積水,女友勉強同意牽車。結果車子一上路,先是CD音響喇叭破音,仔細察看塑膠面板的內裝上有水漬,車內還有霉味,根本不像一輛新車;接著又發現霧燈進水起霧,他開汽車保養廠的親戚指水漬絕非臨時狀況造成的。
何智群說,他想搞清楚新車怎會進水?便開去自動洗車查明白,不料車一進洗車道,從車廂後座旁居然噴進三道水柱,像灑水般。他拍照存證質問車商,對方才坦承疏失,並承諾會修好加送兩萬公里保固。但他認為剛買車就送修,車商應全額退款或換輛新車,因而向消保官和《蘋果》投訴。

酷比 tobe m’car 小檔案

◎排氣量:1342c.c.
◎價格:37.5萬元~45.9萬元
◎最大扭力:11.2公斤米/5200轉
◎最大馬力:86匹/6000轉
◎平均油耗:14~15.5公里/公升
資料來源:裕隆酷比汽車

新車交車注意事項

◎檢視車輛內外有無可見瑕疵
◎點核各項配備是否齊全,當場反映
◎確認車輛出廠年份、里程是否有異狀
◎核對車牌、車身號碼等是否相符
◎可將各項車況拍照存證,日後有爭議可查詢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剛買來的新車馬上就要修,何智群痛批:「太扯了」。王文傑攝

車進水
花蓮市民何智群買的酷比新車,後車廂都是水漬。何智群提供

燈起霧
酷比新車的車頭霧燈還進水起霧。(箭頭處)何智群提供

圖為同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