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行善 孫大衛4年捐上億助學

  • 2011-11-24
  • 中國時報
  • 【程炳璋/台南報導】

大善人是金斯頓隨身碟的台裔美籍老闆孫大衛(本報資料照片/洪錫龍攝)。

 大善人是金斯頓隨身碟的台裔美籍老闆孫大衛(本報資料照片/洪錫龍攝)。

     美國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四年來捐助台灣一百五十所學校共一億多元受贈學生始終不知道這家基金會背景,直到今年他們在台灣成立廣源慈善基金會才漸漸曝光,原來金主就是專作記憶體隨身碟的金斯頓公司台裔美籍老闆孫大衛。

     北門農工校長柯銀德,四年前收到來自美國自稱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的金援,每年補助一百萬給清寒學生註冊與午餐費,並要他代為尋找其他需補助的學校,四年來他推薦了六、七所學校,每所學校每年都收到一百萬的補助金,但大家始終不知道行善的人士是誰,今年這個基金會在台灣成立廣源慈善基金會後,才知道原來大善人是金斯頓隨身碟的台裔美籍老闆孫大衛。

     「藏鏡人實在很大方,一開始我推薦一家學校對方就給一百萬,推薦到心驚驚!」柯銀德表示,該基金會每年都以美金從美國匯入學校帳戶,四年來神祕金主提供他推薦的學校共捐助二千多萬,但學生始終不知道捐錢者是誰,柯銀德雖感謝這位神祕的善心人,但始終未與捐錢者謀面,只知道對方在加州工作,而是透過基金會連絡人宋美芬與在台灣的學校聯繫。

     今年基金會自行在台灣成立廣源慈善基金會,可以直接對學校補助。廣源慈善基金會的背景才逐漸曝光,金主就是製造記憶體的金斯頓公司台裔美籍老闆孫大衛。四年來投入一億多元,補助一百五十所學校的清寒學生,每所學校列出清寒學生名單,每年最高可補助一百萬。

     基金會低調不願透露細節,但據了解,孫大衛早年在台灣生活時,因為自己也是單親家庭的小孩,求學過程辛苦,全靠在台中女中教書的母親一手撫養長大,長大後事業有成,不願台灣清寒學生在有經濟壓力下輟學,因此想回饋台灣。

     宋美芬表示,目前廣源基金會已有網站,未來有需求的學校可上基金會網站提出申請,核可後就可以發出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