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450萬美元 陳用彩身價寫新高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11.11.24 03:11 pm

巴拿馬華裔投手陳用彩今天終於如願以償獲得他想要的複數年合約,皇家隊確定和他簽下2年900萬美元的合約,明年的基本年薪450萬美元,比建仔明年基本年薪400萬美元還高。

陳用彩除了450萬美元年薪,還包括每年50萬美元在皇家25 人名單的分紅,以及每年10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這也是他生涯單季最高年薪的數字,過去最高年薪是06年在金鶯隊的380萬美元,今年他在皇家年薪200萬美元。

陳用彩也確定是皇家明年先發輪值主要人選,連續兩年他在皇家都投出12勝、局數都至少有140局,今年防禦率3.77,在今年季後的自由市場先發投手評估具有行情,由於他和皇家情誼不錯,使得皇家履行複數年約留住34歲的陳用彩。

去年陳用彩投得好就想要複數年約,但皇家不敢評估陳用彩是否只是曇花一現,也承諾只要今年投得好,就有複數年約可能,使得陳用彩今年更力拚,頗有回春感覺,9月13 日對雙城先發還締造8局僅被2安佳作。

陳用彩心願是這兩年為皇家拚進季後賽,他表示這個心願的確有相當大難度,但皇家有很多年輕高資質好手,明年陣容也具備競爭力,大家更加努力爭取在分區的勝利。

*********************

 

陳用彩是華裔巴拿馬人,受到父親陳日常的影響,從5歲開始就與棒球結緣,16歲時被勇士隊看中以8萬美元簽約金簽下,開始到美國職棒闖天下,也成為美國職棒史上首位有華裔血統的球員。

勇士隊小聯盟短短的時間裡已成為相當受到矚目的新星,升上大聯盟後表現不錯,1998年就已經在隊中扛第5號先發的位置,不過他轉隊之後的命運相當坎坷,表現普普,從此成了職棒浪人,2005年巴爾的摩金鶯隊投出單季13勝、防禦率3.83生涯最佳成績後又開始走下坡,直到2010年堪薩斯皇家隊再度投出次高的單季12勝,2011年皇家隊續約繼續效力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