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飆車熱 噪音擾人引民怨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2011.11.28 05:07 am

鑑於北宜公路飆車族日增,新店警分局在北宜公路沿線,不定時路檢。
圖/警方提供

根據統計,新店警方今年光取締北宜公路交通違規竟高達5000件,比起去年增加10倍之多,今年至今已發生8起死亡車禍,連民代也屢屢接獲投訴稱,飆車歪風有擴散跡象,新店區北新路、中興路及坪林老街,每到半夜就有飆車族狂飆,噪音更引起民怨。

新店警方前天上午還在坪林區水柳腳路發現一輛大型重型機車,懸掛偽造的車牌,車主林姓男子更是無照駕駛,林一口氣吃了2張近萬元的罰單,還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警方懷疑林以假車牌規避取締。

林姓男子涉嫌以壓克力材質的偽造車牌,掛在大型重型機車上。
記者張祐齊/翻攝

新北市北宜公路坪林區到宜蘭路段,近來成為保時捷、BMW等車隊,以及重型機車競飆路段,尤其往宜蘭方向的沿線路段,每逢假日就成為車隊飆車的首選路段,車隊噪音更影響沿線住戶安寧。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表示,自從北宜高雪隧通車後,北宜公路成為「休閒道路」,但保時捷或BMW的名貴跑車飆車,或重型機車隊競速,讓坪林老街、新店北宜路、中興路路旁住戶飽受噪音干擾睡眠之苦。

陳永福強調,國外進口重機,排氣管噪音值都超過100分貝以上,交通部應在核准進口前,要求將噪音值降到70分貝以下,再核准進口,否則再多警力取締也是做白工。

新店警分局交通組表示,北宜公路易肇事路段包括北宜公路32公里、34公里彎道,以及42.5公里髮夾彎路段,警方假日都在現場安排不定時路檢,取締違法改裝重機噪音或跨越雙黃線,希望遏阻飆車族歪風。

 

*********

掛假車牌上路 怪台灣車貴

〔記者卓冠廷/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透過網路購買重機車,掛假車牌上路,被查獲時竟向警方抱怨:「台灣買重機太貴了!」令員警哭笑不得。

警方前天上午根據民眾報案,在新北市坪林區水柳腳路的一間餐廳前發現一輛重機的車牌「怪怪的」,背面光滑無凹痕,與合法車牌壓紋凹槽不同,查出這台重機掛假車牌。

騎這台重機的37歲男子林俊宏告訴警方,他在網路上以不到10萬元價錢,購得這台市值近百萬的重機,但他說:「重機在美國買比較便宜,台灣賣得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