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半年罹癌才發現感染愛滋 延誤治療致失明
  • 2011-11-2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林麗玉

    十二月一號是世界愛滋日,台北市衛生局響應愛滋日,從即日起到十二月四號,結合民間醫事檢驗所,辦理全民的免費愛滋篩檢,北市衛生局表示,台北市列管的愛滋關懷對象中,就曾經有一名中年男性,婚後半年先被診斷為罹患淋巴癌,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感染愛滋,也因為太晚發現延誤就醫,發病兩年內導致雙眼失明。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統計到今年十月,全國一共有兩萬兩千四百九十一名愛滋確診個案,台北市一共有二千九百一十三人,北市衛生局進一步分析年齡層,發現北市感染愛滋的族群,以二十到三十九歲的年輕族群最多,佔了百分之七十三。

    其中列管個案中,就曾有一名中年男性,婚後半年被醫師診斷罹患了淋巴癌,不過進一步檢查,竟發現感染有愛滋病毒,而這名感染者,甚至連自己什麼時候遭感染?什麼原因感染都不清楚。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說,儘管現在這名感染者持續接受雞尾酒療法,不過因為延誤了治療時機,發病兩年內,就因為伺機性感染導致雙眼失明。

    副處長林國甯說,這名病患是因為感染愛滋,才導致淋巴癌,還是罹患淋巴癌後才感染愛滋,無從判斷因果原因,不過還好這名中年男子的妻子,經過檢查後並沒有被愛滋病毒感染,不過接下來,妻子要面對沈重的照顧負擔及壓力,全家人身心俱疲。

    衛生局提醒,十二月一號為世界愛滋日,今年的世界愛滋關懷主題為「零成長、零歧視、零死亡」,北市衛生局從即日起到十二月四號,結合民間醫事檢驗所,辦理全民的免費愛滋篩檢,篩檢對象為全民,可以選擇具名或匿名皆可,而未滿二十歲的篩檢者,必須由法定代理人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