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的光棍前十強

都說2011年是光棍年,那麼,站在這個難以啟齒的話題上,不妨讓我們看一下那些光棍偉人前輩們。 同學們,你不是一個人在光棍!

第一名:柏拉圖(公元前427-前247347)

古希臘聖賢,“精神戀愛”的鼻祖。 認為男女之間的愛慕為世間最高級的情感形態。 他還是最早的共產主義分子。 81歲的時候,在一次婚宴上興高采烈談笑風生之際溘然長逝。

第二名:達·芬奇(1452-1519)

一個和小帥哥迪卡普里奧有著同樣姓氏名字(萊奧納多)的百年難遇的天才。 24歲的時候,曾被指控與男子有曖昧行為,遭其否認。 1519年病逝於法國。 但其“同志”的身份,基本已被後人公認。

第三名:伊麗莎白一世(1533-1603)英國女皇

年輕漂亮而且開朗的伊麗莎白25歲就走上了英格蘭之巔。 只是不幸的是,她為了鞏固王位,縱橫捭闔於當時的強國西班牙與法國之間,放棄了婚姻。 最後以老處女的身份絕後而終,換來的是大英帝國的崛起。

第四名:牛頓

牛頓的一生,幾乎沒有親近女色的記錄,他孤獨地走完偉大的一生,晚年在宗教中尋找慰藉(有一點應該強調:科學與宗教是可以並存的)。 1727年3月,他被安葬在著名的西敏寺大教堂。 牛頓雖說終身未娶,但據說他還是有過愛情的:

1.斯托瑞:克拉克夫婦的女兒,在牛頓中學時代的好友,因為牛頓的性格比較內斂,所以她可以說是牛頓的唯一的朋友,而且當她年老時接受采訪時還能回憶起那段美好。 因為牛頓專心讀大學,所以這段愛情沒有發展下去。

2.牛頓的表妹:牛頓在家鄉躲瘟疫時認識的,二人在一起據說也很快樂。 牛頓把自己有關物理的想法告訴她,她雖然不懂,可還是認真地講給她聽。

第五名:伏爾泰(1694-1778)法國近代思想家

他有99卷的皇皇巨著,與有夫之婦的情人艾米莉共居20年,直到後者去世,沒有子嗣。 1778年,84歲的伏爾泰去世,教會拒絕他葬在巴黎;1791年,法國大革命爆發,他的遺體被遷葬在巴黎先賢祠,並補行國葬,墓在盧梭的旁邊。 他的心臟,被裝進一隻盒子,存放在巴黎國家圖書館。

第六名:貝多芬(1770-1829)德國音樂家

貝多芬一生充滿了痛苦,愛情不順,壯年失聰,他愛慕過數不清的女人,但她們都寧願嫁給別人,是因為他相貌醜陋,還是出身卑微? 我們難以知曉,我們知道的就是他更加憤怒,接著寫出更多美好的樂章,《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月光》《致愛麗絲》。 幸耶非耶? 誰能說得清。

第七名:諾貝爾

諾貝爾不是沒有戀愛過,可惜的都是被愛的人兒都另嫁他人。 至於說最後沒有設置數學獎,是因為他的情敵是位數學家,其實多半是好事者杜撰,我們能夠說的只有一句:諾貝爾沒這麼小氣。

第八名:康德

伊曼努爾·康德(Immanuel Kant, 1724年4月22日—1804年2月12日)德國哲學家、天文學家、星雲說的創立者之一、德國古典哲學的創始人,唯心主義,不可知論者,德國古典美學的奠定者。 他被認為是對現代歐洲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之一,也是啟蒙運動最後一位主要哲學家。

康德有過想娶妻的衝動,一次當他還在盤算自己的財產時,就被人捷足先登,另一次則是偶然邂逅了一位來柯尼斯堡旅遊的年輕女子,當他還在對是否求婚進行哲學論證的時候,這位女子離開了柯尼斯堡,從此芳踪難覓,只能不了了之。 海涅對此評價說:“康德的生平履歷很難描寫,因為他既沒有生活過,也沒有經歷什麼。

死後的康德很快就從哲學的影子變成了人類思想天空裡的一顆巨星,當代德國著名哲學家、現代存在主義哲學奠基人卡爾.雅斯貝斯(1883~1969)將康德與柏拉圖(約公元前427年-前347年)和奧古斯丁(354-430)並列稱為三大“永不休止的哲學奠基人”。

第九名:文森特·凡高(1853-1890)荷蘭畫家

無論凡高的畫作還能拍出什麼樣的天價,這一切都已經與他無關。 他短短37年的人生,到處充滿了屈辱與酸楚,無數次的解僱與不解,無數次的拒絕與爭執,讓他陷入執迷的瘋狂。 直到1890年7月的那個黃昏,他舉起手槍,對準了自己的太陽穴……

第十名:德國尼采

自詡為太陽的尼采,在中年時代將自己的童貞獻給了妓院並因此染上了梅毒,從此對女人恨之入骨而不近女色。 45歲之後的尼采陷入瘋狂,與好友破裂,並被送入精神病院,由他唯一的妹妹照顧十年之後溘然長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