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ens-1622x

瑪莉的教育﹝The Education of Marie﹞

1622 ~ 1625 年

油彩‧畫布,394 x 295 公分

羅浮宮,巴黎﹝Paris﹞,法國

 

說明:
  《瑪莉的教育》這幅畫的魅力,在於魯本斯對神祕和幻影能轉換成令人感動的視覺效果。為了凸顯女王瑪莉.麥第奇﹝Marie de Medici﹞ 正在學習的題材,魯本斯故意將畫面中幾個神話人物的比例,畫的比位於中央的女王要大得多,而藍紫色的背景則畫得有些模糊。

  當我們仔細觀賞這幅畫作時,就彷彿置身於畫中一樣。人物的姿態包括最左邊的光明之神阿波羅﹝Apollo﹞、戴頭盔的正義之神雅典娜﹝Athena﹞和上方的商業之神赫姆斯﹝Hermes﹞均極其勻稱自然,使這幅畫平添了許多光彩並賦與豐富的內涵。祂們教導瑪莉關於音樂、閱讀與辯論的藝術。商業之神的形象,魯本斯乃取材於卡拉瓦喬《七善事》﹝The Seven Acts of Mercy﹞中的天使造型,他與紅色幃幔相連,而位於瑪莉身後的則是「優美」三女神﹝Three Graces﹞,她們提供美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